廣東地區主題公園綜合競爭實力強勁 國內領先

發佈時間:2021-11-22 09:19: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楠雪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1月22日訊 近日,中國主題公園研究院在上海發佈了《2021中國主題公園競爭力評價報告》(下稱《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底,中國有339座主題公園,其中,25%虧損、22%持平、53%盈利(經營性)。其中,上海迪士尼樂園保持中國主題公園競爭力綜合評價第一位,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位居第二。

現如今,主題公園發展由簡單的休閒遊憩到注重體驗性和互動性功能為主、其他功能為輔,特色差異化發展趨勢明顯。與此同時,除了老牌主題公園的不斷擴張以外,許多基於文化傳播的主題公園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在中國主題公園競爭力評價中,上海迪士尼樂園依然保持第一的高位,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以39.74的分數位列第二,深圳世界之窗緊隨其後。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一躍而上位列第四位,而深圳歡樂谷則倒退到第五位。長隆歡樂世界、北京歡樂谷、上海海昌海洋主題公園、常州中華恐龍園今年仍然位列前十強之中,但次位卻發生了改變,而去年前位列十強之一的杭州宋城則被新進勢力鄭州方特歡樂世界取代,這也是去年十強中唯一被取代的主題公園。前十強之中廣東地區依然佔據前十強中的五席,彰顯了廣東地區主題公園綜合競爭實力的強勁。

(伍策 楠雪)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