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冷小鎮”連續降雪兩日 雪深達10釐米

發佈時間:2021-11-19 10:30:20  |  來源:中新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11月17日至18日,位於大興安嶺興安之巔,有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的呼中區迎來降雪天氣,部分地區積雪深度達到10釐米,目前降雪仍在繼續。

呼中區氣象局發佈消息,18日呼中區最低氣溫達到了-8.7℃,截至10時,降水量為7.0mm,達到了暴雪量級。

清早,呼中區仿佛一瞬間變成了童話世界,一片銀裝素裹,放眼望去,蒼茫大地銀裝素裹,遠山間的紅柳分外妖嬈,呼瑪河水在白雪的映襯下潺潺流淌,小區、廣場、涼亭以雪為底宛若一幅冰雪畫卷。

由於連續降雪,路面積雪較厚,導致路面十分難行,行人和車輛艱難緩慢前行。呼中區公安局交警大隊交警6時上路巡邏、指揮交通,15台清雪車輛全部上道開始清雪,保障道路暢通。

“中國最冷小鎮”呼中位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興安之巔,平均海拔810米,歷史城鎮最低氣溫零下53.2℃,年平均氣溫零下4.3℃,無霜期僅83天,是我國城鎮氣象記錄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國最冷小鎮”。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