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雙溝鎮三百年雙溝酒業 微醺之旅開始就醉了

發佈時間:2021-10-25 15:54: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珍寶洞裏,還可看見曾經為皇家貢酒的大量窖藏,在品酒園,可小座院中,一品雙溝酒綿延幾百年的醇厚香氣。


兩日的江蘇泗洪之旅,短暫但收穫頗豐,不僅收穫了水鄉澤國——泗洪的初秋美景和時令美味,對於日常也會小酌一杯的我來説,特別開心的是,還第一次參觀了白酒企業——雙溝酒業,這裡與法國白蘭地産區、蘇格蘭威士忌産區,並稱為“世界三大濕地名酒産區”,被譽為是“建在濕地上的名酒廠”。從其歷史到環境及加工工藝參觀中做粗略了解,並體驗了68度20年的原漿雙溝酒是什麼味道,而此刻,它似乎還帶著熱辣滋味在唇齒間隱隱散發香氣。

走進素有“雞鳴聽兩省,酒熟香三縣”的千年古鎮——雙溝鎮就“醉了”!空氣中濃濃的酒糟味告訴大家,走進了一個“酒”的世界,以古鎮命名的雙溝酒業幾乎佔據了整個鎮子,老廠區到新廠房佔地面積130萬平方米:醉猿廣場、品酒園、地下酒海、珍寶洞、雙溝老街,釀酒車間等11個可供遊客參觀的景點構成了雙溝酒文化旅遊景區,它是集傳統釀酒文化傳承、現代化白酒生産、生態休閒、飲酒體驗為一體的特色工業旅遊景區,讓遊客走進雙溝酒業的歷史,探尋瓊漿玉液背後故事,當然,還能帶回美酒做手信送親友或自飲。

雙溝酒業老環境優美,園區以徽派建築為主,水榭廊亭綠樹掩隱、鮮花盛開,散佈在園中的金桂銀桂到了盛花期,空氣中混合桂花甜香的酒香, 還未曾喝酒已是微醺。



1  2  3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