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泗洪全面塑造兼具文旅特色的新業態、新模式

發佈時間:2021-10-22 15:14: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22日訊 “2021中國湖泊濕地休閒度假論壇”(以下簡稱“論壇”)10月21日至10月22日在江蘇省泗洪縣洪澤湖濕地景區(國家5A級景區)舉行。本屆論壇由中國旅遊研究院擔任學術指導,江蘇省泗洪縣人民政府主辦,泗洪洪澤湖生態旅遊度假區管理辦公室、泗洪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蝸牛景區管理集團承辦。論壇主題是“濕地生態休閒度假,創造品質健康生活”。


泗洪縣委副書記、代縣長耿曉雲致辭


泗洪縣委副書記、代縣長耿曉雲在致辭中表示,2021中國湖泊濕地休閒度假論壇,既是一場專題研討會,更是一場思想碰撞會,必將對泗洪縣乃至全國湖泊濕地休閒度假發展起到重大推動作用。

近年來,泗洪縣始終堅持生態立縣戰略,全力擦亮全國首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金字招牌。據了解,目前泗洪縣全縣退捕、禁捕任務全面完成,河湖非法採砂全面禁絕,已累計退漁還湖26.62萬畝,成片造林面積先後6年居全省縣級第一。


揭牌儀式


值得稱讚的是,在全縣百姓的辛勤努力下,泗洪洪澤湖濕地景區獲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步入全國優秀序列;洪澤湖濕地景區與大王莊黨性教育基地共同入選全省20條紅色旅遊線路。與此同時,濕地大圓塘休閒垂釣邀請賽、龍舟精英賽等賽事品牌全面叫響。

數據顯示,“十三五”期間,泗洪縣旅遊業五年總收入237.15億元、是“十二五”總和的6.1倍,並榮獲“全國生態特色旅遊縣”榮譽稱號。

據了解,泗洪位於江蘇西北部、淮河中下游,東臨洪澤湖,西與安徽接壤,是中國南北區域分界線重要節點,是長三角經濟區、淮海經濟區、淮河生態經濟帶等多重國家戰略交叉輻射區。縣域面積2731平方公里,轄19個鄉鎮(街道),人口110萬,坐擁洪澤湖近40%的水面,擁有75萬畝原生濕地的國家級洪澤湖濕地自然保護區和含鍶量華東第一的濕地森林溫泉,是江蘇農村改革的發源地,是著名的名酒之鄉、螃蟹之鄉、生態旅遊之鄉,是國家園林縣城、國家衛生縣城、省級文明城市、省級生態縣、省級優秀管理城市,也是全國首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之一。


2021中國湖泊濕地休閒度假論壇現場


“泗洪將以此次論壇為新的起點,在提升洪澤湖濕地景區內涵品質上做文章,在推動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創建上下功夫,全面塑造兼具文化和旅遊特色的新業態、新模式,全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的‘最富活力改革試驗區’。”耿曉雲如是表示。(伍策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