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瀋陽局主動與煤企補簽合同 全力保障電煤供應

發佈時間:2021-10-20 09:50: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郭蕾 張向春 王東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 10月20日訊 連日來,通遼貨運中心認真落實中鐵瀋陽局集團公司《關於開展今冬明春發電供暖用煤運輸保供行動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把保障電煤運輸作為打贏“兩堅守兩實現”攻堅戰、確保完成運輸生産經營目標的重點保障措施,加強與區域內煤礦、電廠、供熱企業對接,協調電煤發運工作,全力保障電煤供應。

10月份以來,貨運中心已發運電煤214.5萬噸。中心結合實際制定電煤運輸保障措施,緊盯電煤需求、空車配置、裝車品質、到達卸車等關鍵作業環節,科學組織,積極協調上下游企業,確保施策精準、措施有力。通過緊盯區域內電煤企業電煤生産量,並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隊成立5支行銷隊伍,深入煤炭企業走訪調研,確定今年後幾個月的電煤運量。指定專人加強與內蒙古霍林河露天煤業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源源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等大型煤礦企業的聯繫,重點掌握其産能運量及發運受理情況,確保車到必裝,全力兌現既有電煤中長期合同。同時,貨運中心還主動與兩家煤礦企業補簽四季度電煤中長期合同,根據電煤增量和運力情況,提前籌劃裝車方案,做到應保盡保。

為做好區域內7家電廠以卸促裝的工作,通遼貨運中心建立日曆臺賬,每天進行重點盯控交接,採取以日保季、以季保月的方式,做到日日有分析、時時有防控,加速車輛週轉,確保順利完成電煤裝車任務。他們在卸車組織上做到“四個盯住”,即盯住庫存,通過逐家走訪掌握入冬前下游企業電煤的實際庫存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底數清楚;盯住日耗,組織貨運營業室在電廠設置專人每天了解電煤日耗情況,隨時掌握庫存電煤的可耗天數,為預訂車、裝運提供依據;盯住在途,充分利用現在車查詢系統做好在途電煤專列的提前預告,時刻保持與下游企業的密切聯繫,為企業組織卸車提供充足時間,保證即到即卸,防範憋堵;盯住取送,組織貨運中心調度與行車站段密切配合,在集團公司調度所的統一協調指揮下,及時取送,做好銜接有序。同時,中心還要求營業室安排專人深入企業,全程跟蹤指導,共同指揮卸車工作,確保“卸得好、出得快”,提升貨車週轉率。

通遼貨運中心加大對裝車點的安全管控,對車門、電煤撒漏、火煤上車、機械作業等安全風險預先研判分析,現場盯控電煤裝運過程中的重點環節及人員,採取包保、跟班寫實、視頻回放等方式,對各項制度、措施、標準的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監督,確保作業安全。同時,加強作業組織,協調現場做好接卸組織工作,按照“五優先”原則,從資訊收取、計劃兌現、現場組織等方面加強組織落實,提高作業效率,確保實現電煤裝車目標,完成應急保供任務。(郭蕾 張向春 王東)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