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亞太綠色低碳發展高峰論壇10月長沙舉辦

發佈時間:2021-10-18 17:41: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宥媛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18日訊 2021年亞太綠色低碳發展高峰論壇將於10月20日至22日在湖南長沙舉辦。此次論壇預計約有400名來自國內外政府部門、國際組織、學術界和企業界的嘉賓參加,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通過線上會議支援國際嘉賓參會,並同步現場中英文雙語直播。



2015年9月,亞洲開發銀行與湖南省簽署《關於共同促進低碳技術開發與推廣諒解備忘錄》,描繪了雙方低碳發展領域多元務實的合作藍圖,並達成約定:從2016年起,在長沙聯合主辦國際低碳技術論壇,後更名為亞太綠色低碳發展高峰論壇。

今年4月,生態環境部與湖南省人民政府簽署的《關於強化支撐以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合作框架協議》,將亞太綠色低碳發展高峰論壇列為重要合作內容。

據悉,本屆高峰論壇主題為“建碳中和願景,寫新增長未來”,與會者將共同探討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路線圖和綜合解決方案。主要活動包括兩天會議及一天展覽和參觀活動,會議包括開幕式、閉幕式、兩場主旨論壇和六場平行分論壇。兩場主旨論壇將分別圍繞“後疫情時代的綠色復蘇與碳中和”和“綠色發展與雙碳要求:地方政府和企業面臨的挑戰與出路”的主題展開,探討不同領域推進綠色發展的機遇與舉措。六場平行分論壇將分別圍繞“低碳技術的創新與發展”、“碳達峰行動與減污降碳協同增效”、“建築領域碳排放達峰路徑”、“低碳能源助力鄉村振興”、“綠色金融助力雙碳目標實現”、“綠色低碳城市建設”等主題,探討新興技術的創新和發展,探析統籌和加強應對氣候變化與生態環境保護的應對路徑,分享未來促進節能減排建築技術的應用,探索農村能源低碳轉型推動鄉村振興的著力點和支撐點。

本屆論壇將與湖南國際綠色發展博覽會合作,第三天的低碳技術展將在綠博會現場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實現展中有會,會中有展。(宥媛)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