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海洋遊輪旅遊重啟 未來會有哪些新玩法?

發佈時間:2021-10-13 09:04:22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國慶節長假期間,國內海洋遊輪旅遊再次邁出復蘇的步伐。10月,多條重新啟動的海洋遊輪之旅讓不少遊客體驗了久違的遊輪旅行,遊輪旅遊航線的開航,對旅遊業界來説也無疑是一針“強心劑”。在確保遊客安心出遊的前提下,作為中高端旅遊産品的國內海洋遊輪重啟後將推出哪些新玩法?

中小型海洋遊輪重新啟航

10月1日,招商維京遊輪旗下高端遊輪“招商伊敦號”正式啟航,開啟8天7晚的“魅力南海之旅”,這趟行程從深圳蛇口郵輪母港出發前往三亞,再返回深圳。這艘47800噸的中小型遊輪擁有465間全陽臺客房,能容納930位賓客,雖然對於以往從國內母港出發的大型郵輪來説體量較小,但依然引起業界關注。此外,10月份,“南海之夢”“長樂公主”遊輪將執行從三亞到西沙群島的四天三晚航線。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情況下,遊輪行業也在期待有更多航線可以重新啟航。據了解,目前國內已恢復運營的遊輪旅遊相關産品包含了沿海岸線航行的遊輪、西沙群島航線以及長江三峽航線,但航班頻次也是在陸續恢復的階段。在船方的官方預訂渠道看到,目前正在上架的“南海之夢”遊輪西沙群島航線,10月份只有兩個航次,但到11月、12月則分別預計將增加到七個航次。不過,和行業內往往提前預售半年甚至一年以上的遊輪旅遊産品的慣例相比,如今遊輪産品的預售期縮短,一般是在3個月內。

岸上行程創新深度玩法

在國慶節假期啟航的8天7晚的“魅力南海之旅”中,航程執行的並非“無目的地的航線”,而是真正靠岸且可上岸觀光的航線。不同於業內倡導的“遊輪即是目的地”,岸上行程體驗的深度挖掘豐富了遊輪旅遊的體驗。據了解,在船票已含的遊覽項目之外,賓客可付費升級定制遊覽項目,比如到達三亞後,可跟隨團隊深入村莊進行農家體驗、與船上主廚一起探索當地菜市場等。同時,船上也增加了不少深度體驗,除了安排豐富的娛樂活動外,還會開展一些人文講座,豐富遊客的行程。“南海之夢”遊輪上還專門和新華書店開闢了一個書吧,滿足遊客的閱讀需求。

防控防疫嚴格落實

不過,在遊輪陸續再度重啟的背後,是防疫措施必須做足到位。據了解,遊輪方面除了和專業團隊制定了全面的船上人員健康防護計劃外,還特別將防疫流程細緻化,比如所有賓客在登船前均經過健康篩查並提供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所有船員均完成疫苗接種,所有賓客和船員每天進行兩次自動體溫檢測。此外,通過重新改造客房通風設施,讓房間配有獨立的空氣處理裝置。在“招商伊敦號”上的所有電梯中,還裝有紫外線消毒燈,所有公共區域也會有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在非高峰時段進行例行消毒。“南海之夢”遊輪上則加入了“人臉識別”設施,提升登船效率的同時也實現了高效的人員管理。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