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成都|朝聖杜甫草堂 走進杜甫的詩意裏

發佈時間:2021-07-12 15:26: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草堂建築以中式園林融入川西民居風格,建築格局與山水植被以及匾額題咏呼應,以彰顯杜甫詩聖文學藝術造詣,體現其精神內涵,意境盡在一草一木一亭間。


小暑入川,一場大雨後放晴,樓下院子裏的盛開的紫荊花、三角梅嬌艷欲滴。不禁想起詩聖杜甫那首“曉看紅濕處,花重花重錦官城”,雖非春日時節,錦官城中夏季的繁花也是墜滿枝頭,一首詩詞在千年前就已定格了成都城市的意境,時至今日,那份詩意仍有跡可尋,杜甫的另一首詩句“窗含西嶺韆鞦雪,門泊東吳萬里船”裏的景象,在近年來,成都天氣晴好時,推窗可見,遠處,雪山隱隱,山巒起伏,成都,就這樣一直在雪山腳下詩意棲居,生生不息,千千萬萬年。


1  2  3  4  5  6  7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