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建設行業安全生産月應急救援演練舉行

發佈時間:2021-06-18 17:02:5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杜一鳴 馮以培 喬啟明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6月18日訊 6月18日,在全國第20個“安全生産月”之際,由貴州省建設工程品質安全監督總站指導,黔西南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興義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興義市衛生健康局、興義市消防救援大隊、貴州建工集團有限公司主辦,貴州建工集團第五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2021年建築行業安全生産月消防應急救援演練活動在黔西南州興義市中醫院項目部舉行。

“保證企業安全生産是我的職責,為了國家和企業利益,為了個人生命安全,作為一名負責任的企業員工,保證安全生産是我們的神聖使命,我要自覺做到不違章指揮,不違章操作,不違反勞動紀律,自覺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自願遵守操作規程,自願履行安全職責,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活動現場,貴州建工集團第五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黔西南分公司負責人張青松與興義市中醫院項目建設項目部的同事們舉手宣誓道。

據貴州建工集團第五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黔西南州興義市中醫院建設項目負責人宋鵬介紹;位於興義市灑金街道辦事處灑金村的興義市中醫院在建項目佔地面積47.43畝,建設規模為500張床位,總建築面積56746.97㎡。分有外科住院樓、內科住院樓、後勤保障樓、門診綜合樓、院內生活用房等綜合業務用房及附屬設施。項目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建成後,將進一步健全完善黔西南州醫療體系,有力提升興義市的整體醫療衛生水準,充分滿足當地人民對傳統中醫藥多元化治療需求,改善和促進當地的中醫醫療健康事業蓬勃發展,有效解決興義市乃至全州的百姓看病難問題,進一步提升當地人民獲得感和幸福感。

活動現場,貴州省安全協會會長、貴州建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石福州表示;火災防患于未然,消防責任重於泰山。通過此次安全生産知識搶答競賽活動和現場消防演練,不僅提高了建築行業全員的消防安全意識,還增強了員工對火災事故應急疏散和逃生自救能力,對全面提高在建項目工人正確使用滅火器材的安全操作有很大幫助。

觀看完整場應急演練後,貴州省建設工程品質安全監督總站站長謝文輝表示;這次應急演練緊扣主題,模擬了建築工地焊接施工,在生産過程中發生火災事故開展應急救援行動的全過程,各參演部門和人員發揚了密切配合、協同作戰、精益求精、英勇頑強的工作作風,演練達到了預期目的。現場模擬逃生自救,項目部與市消防科學有效地模擬撲滅火災,充分地展示了科學有效的聯動應急救援效果。通過應急演練,增強了企業和從業人員對安全生産事故的預防觀念,提高了應急隊伍的應急處置能力;有效地提高了整體應急救援的反應能力、指揮水準和實戰能力;為全行業快速、有序、高效應對生産安全事故積累了實戰經驗。本次演練達到預期效果,體現了州、市建設局聯動對施工項目消防應急救援有效管控的能力。

據了解,此次消防應急救援演練活動以喜迎建黨100週年“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為主題。來自黔西南州和興義市相關政府職能部門的領導及各縣重點在建項目單位的負責人近100余人,現場觀看了消防應急救援演練和安全生産警示教育宣傳片。(文/杜一鳴 馮以培 圖/喬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