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太湖生態旅遊度假區正式吹響"國創"衝鋒號

發佈時間:2021-06-18 13:50: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6月18日訊 6月17日,首屆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旅遊度假高品質發展大會(以下簡稱“大會”)啟幕。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副區長陳建忠在致辭中表示,“首屆長三角綠色一體化旅遊度假高品質發展大會”拉開了東太湖生態旅遊度假區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也正式開啟了“國創”的衝鋒號。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中間是吳江,吳江是有風景有故事的地方,自古以來就是令人嚮往的人間天堂。唐代詩人白居易的一句“江南舊遊凡幾處,就中最憶吳江隈”,又道出了一個走進蘇州就走進了半壁吳江的傳説。2012年9月1日,吳江撤市設區,為蘇州市吳江區。 吳江地處江南水鄉,河湖水系發達,河道縱橫交錯,湖泊星羅棋佈,被譽為“魚米之鄉”、“絲綢之府”。

吳江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孕育形成了蠶桑絲綢文化、水鄉古鎮文化、千年運河文化、莼鱸詩詞文化、國學文化和江村富民文化等一批特色鮮明的文化資源。擁有140多位著名歷史人物,較傑出的有春秋時期的范蠡,唐代文學家陸龜蒙,清代天文學家王錫闡,辛亥革命風雲人物陳去病,愛國詩人柳亞子,社會學家費孝通等。

山水人文吳江,的的確確已成為蘇州文化與旅遊不可或缺之地。當前,吳江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面推進“美麗吳江建設”,以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東太湖生態旅遊度假區位於長三角一體化生態綠色示範區,是太湖、大運河、太浦河三大國家戰略交匯的世界級濱水人居典範度假地。度假區坐擁百里太湖岸線,享有“一級空氣,二類水質”的美譽。

東太湖生態旅遊度假區將以“産城人-文體旅”深度融合為發展路徑,發揮“百里東岸”灣區魅力,堅持文旅融合,以“運動+度假”為特色,構築smart、sporty、stylish“3S”現代濱湖旅遊生態圈,全力打造極具未來感、江南韻、國際范的世界一流濱湖度假典範,擦亮江南文化“蘇州灣標識”。

“吳江有環境優美的環境,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各類旅遊基礎設施完善。特別是今年以來,東太湖二期,蘇州灣溫泉度假酒店將成立,度假區的美譽度和知名度提升,他們將成為了美麗吳江的旅遊打卡點。”陳建忠説, “真誠地希望與會各位領導各位嘉賓,積極建言獻策,為吳江的發展提供寶貴的建議,歡迎各位企業家到吳江旅遊、投資、創業。”。

本屆大會以“生態、綠色、一體化、高品質”為主題,活動由蘇州市吳江區人民政府主辦,吳江東太湖生態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吳江區文體廣電和旅遊局、蝸牛景區管理集團承辦。(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