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長假全國十大熱門景區出爐 四川獨佔三席

發佈時間:2021-06-18 09:12:05  |  來源:四川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OTA平臺驢媽媽日前發佈的《2021端午小長假出遊總結報告》顯示,中短途周邊遊是今年端午假期旅遊市場的主角,有近六成遊客選擇了“3小時圈”目的地,成都市民出遊熱情位居全國第三,成都同時也是全國第四大最熱門周邊遊目的地。

《報告》顯示,全國十大熱門景區中,四川獨佔三席,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都歡樂谷、自貢·中華綵燈大世界均榜上有名。全國各大區域熱門景區榜單西南地區人氣景區TOP10中,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都歡樂谷、自貢·中華綵燈大世界、三星堆博物館、青城山-都江堰風景名勝區、成都融創文旅城等6個景區均上榜。

隨著氣溫走高,“白天玩水,夜間看戲”成為端午小長假區別於上半年其他假期的最明顯特徵。端午小長假期間,驢媽媽平臺玩水類景區預訂人次同比增長約70%,成都融創水世界成為全國熱門水上景區之一。此外,含有“夜遊”及“旅遊演藝類標簽”的産品預訂量同比上漲也超過一倍,如全國各大歡樂谷、自貢·中華綵燈大世界等。

此外,端午小長假期間草原遊也逐步進入旅遊旺季,阿壩高居端午小長假期間國內長線遊最熱門十大目的地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