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東:“慶祝建黨100週年”徵文大賽收官

發佈時間:2021-06-17 17:00:3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佑祥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6月17日訊 為期兩個月的由湖南邵東市委宣傳部、邵東市文化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面向全國廣大作者“慶祝建黨100週年”徵文大賽完美收官,並於6月17號上午在湖南邵東行政中心會議室集中表彰此次徵文大賽獲獎作品及作者。

為隆重紀念黨的百年華誕,深情回顧黨的奮鬥歷程,熱情謳歌黨的光輝業績,湖南邵東市委宣傳部、市文聯統一部署和指導邵東市散文學會於今年4月向全國散文作家及散文愛好者發出“慶祝黨建100週年”徵文大賽啟示。活動自開展以來,得到了本土及來自全國各地散文作者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活動共收到參賽作品491件,徵文從社會建設、生活變遷、文化事業等各個方面透射出“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時代主旋律。

截稿之後,大賽組委會邀請中國作協名譽主席、湖南省作協原主席譚談,國家一級作家水運憲、余三定、梁瑞郴等專家組成評委團,通過不記名打分制,對入圍初賽的213件作品進行評審,最終評出一等獎6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20名,優秀獎30名。

“我之為文,距古之聖人遙不可及矣,離今之眾人亦遠也。然欣逢盛世,國正百年交替,黨值百歲華誕。憶紅船,崢嶸歲月實可歌,看今朝,氣象萬千當有為。”本次大賽優秀獎獲得者、邵東一中特級教師禹優香在頒獎大會上代表獲獎作者如是感言。

(劉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