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遊推薦:黃山攝影師撰寫的旅遊攻略(圖)

發佈時間:2021-04-27 14:22: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姚育青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五月初的黃山之巔才有初春的景象,樹挂新綠,空氣中瀰漫著嫩綠和花兒的芳香;最絢麗的高山杜鵑花競相開放,峭壁上,深坳裏,路旁邊,把黃山裝點得分外妖嬈,是這個季節最大的亮點




由於黃山山上氣溫較低,當山下春色褪盡,花開凋零,五月初的黃山之巔才有初春的景象,樹挂新綠,空氣中瀰漫著嫩綠和花兒的芳香;最絢麗的高山杜鵑花競相開放,峭壁上,深坳裏,路旁邊,把黃山裝點得分外妖嬈,是這個季節最大的亮點,黃山的植物物種最具有多樣性的景區,還有許多有名或無名的花在各自特定的時段綻放。




五月的黃山也是黃山雲海容易出現的季節,這時黃山山上正處在季節交替時期,南北冷暖氣流交匯比較明顯,雲海出現時,煙雲聚集,初時冉冉上升,嫋嫋如篆,漸漸凝聚,成團成片;接著迅速瀰漫,頃刻間匯成白雲滾滾,銀浪滔滔,浩瀚無際的“海洋”。




黃山一夜雨,處處挂飛泉,五月黃山降水量豐富,極易形成急流懸瀑。暴雨過後,瀑布更顯壯闊,也是黃山值得一看的壯觀景象。




旅遊攻略:

1、疫情期間黃山進山實行預約制,來之前要在“黃山旅遊官方平臺”上完成網上預約,五一期間來黃山的遊人較多要儘量早預約。

2、五月天氣變化大,來前要關注一下黃山景區天氣預報,儘量選擇雨後來黃山。

3、拍攝時要儘量尋找有能突顯黃山春色的花或嫩葉做前景,拍攝出春意盎然的畫面。

4、氣溫變化大,時而有突然降溫,要多備較厚的衣服。

5、山下觀瀑布時要時刻關注天氣的變化,如遇上空雷聲,或天空黑沉沉的天氣,要及時撤離小溪裏、瀑佈下,以防山頂上正在下暴雨而引發的洪水。

6、春天的天小孩的臉,説變就變,旅遊時要備用雨具,黃山山山高風大不建議用雨傘,雨衣加防雨鞋套為佳。

(姚育青)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