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滿園·樂享密雲” 五一京郊這麼玩

發佈時間:2021-04-15 15:15: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15日訊 五月將至,繁花簇擁在廣闊的大地之上,又到了外出遊玩的好時節。為迎接“五一”旅遊黃金周的到來,4月14日密雲區文化和旅遊局以“春色滿園·樂享密雲”為主題,推出“花開”、“品味”、“享宿”、“活動”四大版塊系列內容、春季賞花地圖及十條踏青賞花線路,為京津冀遊客提供出行指導。

據悉,密雲區漫山遍野的春花競相開放,即將進入最佳觀賞期。古北水鎮、雲蒙山、清涼谷、桃源仙谷、黑龍潭、邑仕莊園等景區的桃花、杏花、杜鵑花迎春怒放,俏立枝頭;不老屯鎮、穆家峪鎮、石城鎮、大城子鎮的梨花如雲似雪,競相綻放;金叵羅村、玫瑰情園、穆家峪鎮的櫻桃花如雲似霞,隨風消散;新城子鎮的流蘇花,花香四溢,清麗宜人……這個春季有著眾多網紅打卡地,均可享受到春遊密雲的暖意和美好。

尋“密”春天,少不了舌尖上的美味,密雲的民俗美食一直有“一宅一味、一村一品、一鎮一色”的特色。如古北口村的二八席、驢打滾、開口笑、小鍋餑餑;溪翁莊鎮小米宴,蕎麥宴,五彩麵條,栗子宴、石鍋宴;石城羊六寶、怪味魚宴;不老屯鎮養生宴;穆家峪鎮銅鍋宴、全雞宴;河南寨鎮秘制扣肉、千層肉餅等,每一種都讓人垂涎欲滴,流連忘返;在暢遊美景的同時,坐下來靜心品味當地的美食,才是真正完美的旅行。

近年來,密雲大力推進特色文化旅遊鎮村和鄉村民宿建設,促進鄉村旅遊提質升級,助力鄉村振興,現共擁有107個品牌,262個家精品民宿院落,這批民宿將會為“五一”旅遊黃金周前來度假的遊客提供最佳的住宿體驗。設計鮮明,風格各異的精品民宿院落也是密雲旅遊的亮點之一,如北莊鎮的畫田山居就像藏匿在燕山裏的心靈的家,是隱逸在畫裏的歸園田居;新城子鎮的歸璞南山地處京郊深山,植被茂盛,村莊靜謐,是減壓、靜心、修身的好去處;還能到野鴨部落體驗農耕田園、物理力學的樂趣。春光燦爛的日子裏,擇一山谷靜謐處,邂逅山水間野趣,去發現一個不一樣的密雲。

司馬臺長城腳下的古北水鎮已花開成海,洋溢著盎然生機,佔地43萬平方米的北方風情小鎮以司馬臺長城為靈魂,以北方山地民居、京津民國商鋪為筋骨,景區內古樸、典雅、風景如畫, 帶給客遊客沉浸式的遊覽體驗。

古北水鎮有著南方人的長城夢,北方人的江南春。如玉帶般湯河蜿蜒在小鎮中,兩岸鱗次櫛比的山地合院建築、石橋小巷,柳絲輕舞,繁花碧波,給蒼勁感十足的邊關小鎮增添了些許柔情。搖櫓船悠悠盪漾于河之中,碧水漣漪間有種置身江南的錯覺。

水鎮的山上,司馬臺長城蜿蜒于山脊,靜靜述説歷史的滄桑。司馬臺長城始建於慶隆年間,是我國唯一一段保存明代原貌的長城,2021年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全球不容錯過的25處風景之”。其以險、密、奇、巧、全著稱,是春日賞花踏青不可錯過的景色之一。 作為國內首個開啟夜遊項目的長城,提燈夜遊司馬臺長城一定是不容錯過的體驗,除夜遊長城外,國內首個將無人機與孔明燈元素相結合的無人孔明燈秀在日月島廣場上空緩緩升起,長城音樂水舞秀在長城腳下演繹著水與火相融的傳説。

景區還推出了更多的傳統文化升級體驗,到永順染坊欣賞古法印染出的布匹雅致輕盈;在風箏鋪看老師傅精湛捆紮手藝;去燈籠鋪親手製作一盞提燈夜遊的燈籠;參與製作一張剪紙畫,看圖案躍然紙上的模倣。除次之外,望京街上惟妙惟俏的兔兒爺體驗館也在等待著大家的光臨。

除了以上美景與玩法,密雲多個景區推出各種活動迎接美好的假期,雲蒙山“第二屆1314登山越野大會”;張裕愛斐堡的“魔法城堡保衛戰”活動;邑仕莊園的農耕體驗,;雲峰山景區的森林手工、森林行程、森林工坊……等,另,五一之前,松鼠谷景區將為前來景區遊玩的小朋友贈送畫板一個(在圖書館領取)。

除了賞花踏青,密雲區文化和旅遊局還推出十條精品線路,包括“古北祭先烈、長城抗戰遊”、“石城憶先賢、紅色雲蒙遊”、“北莊追憶革命道路、鄉村民俗遊”三大主題。

花漾春季,相約密雲,一起出發!(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