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正當時!2021金山嶺長城杏花節4月2日開幕

發佈時間:2021-03-30 16:24:5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紀正權 張愛東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這裡花開成海!2021年承德賞花季暨第九屆金山嶺長城杏花節4月2日至18日。2021金山嶺長城杏花節以“遊中華長城,賞金山杏花”為主題,內容精彩紛呈。此次2021金山嶺長城杏花節將舉辦文化進景區、非遺進景區、太極表演、民族華服表演、長城馬拉松賽和長城攝影大講堂暨長城杏花節攝影大賽等一系列活動。


北京密雲與河北灤平交界處,有個地方花開成海……十萬畝野山杏花開長城內外……

2021年承德賞花季暨第九屆金山嶺長城杏花節4月2日至18日。

2021金山嶺長城杏花節以“遊中華長城,賞金山杏花”為主題,內容精彩紛呈。

2021金山嶺長城杏花節將舉辦文化進景區、非遺進景區、太極表演、民族華服表演、長城馬拉松賽和長城攝影大講堂暨長城杏花節攝影大賽等一系列活動。

2013年,首屆金山嶺長城杏花節在灤平縣金山嶺長城景區成功舉辦,引起了國內外的廣泛關注。金山嶺長城被世界認知、認可,不僅成為中外遊客心目中旅遊的聖地,更成為中外徒步愛好者的樂園、攝影人的天堂。金山嶺長城杏花節也已成功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前來踏青賞春,成為宣傳灤平生態資源、弘揚長城文化的重要載體。

近年來,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高度重視旅遊文化産業發展,旅遊産業轉型升級效果明顯,文旅融合進展迅速,旅遊服務品質大幅提升,2020年成功入選河北省第二批全域旅遊示範區。作為長城國家文化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金山嶺長城景區進行了景區全面升級改造,提高了景區周邊的檔次和品位,成為旅遊市場熱點。2020年被文化和旅遊部正式被確認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1金山嶺長城杏花節由承德市旅遊和文化廣電局、灤平縣人民政府主辦,由中共灤平縣委宣傳部、灤平縣廣播電視臺、灤平縣旅遊和文化廣電局、灤平縣文聯、金山嶺生態文化旅遊經濟區管理處協辦,由金山嶺長城管理處、金山嶺文旅集團、金山嶺長城文創公司聯合承辦。

金山嶺長城位於北京密雲與河北灤平交界處,距北京130公里處。金山嶺長城全長10.5公里,是京北黃金旅遊走廊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長城現保存完好、具有代表性的一段明長城。其中,擋馬墻、支墻、文字磚墻、麒麟影壁墻、將軍樓的防禦體系,是其他長城中絕無僅有的,素有“萬里長城,金山獨秀”之美譽。

(紀正權 張愛東)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