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民宿首推社交電商模式 北京京郊民宿可精選

發佈時間:2021-03-18 16:44: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3月18日訊 今天,會員制精品民宿預訂平臺“未來好宿”聯袂國內知名定制旅行企業6人遊旅行網,推出民宿産品“6人遊好宿”,以無限次“任住卡”的會員模式,在後疫情時代為鄉村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和鄉村經濟業態的豐富注入了無限可能性。




無限次任住,攜誘惑而來的旅遊新哲學

如果説,有什麼能讓浮躁而疲憊的都市人,在日復一日的奔波中暫時停下腳步,喚起心底深處的淡泊與鬆弛,那麼,到城郊鄉村,擇一間舒適的民宿住上一兩天,回歸鄉野,沉浸到大自然中,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民宿價格水漲船高、品質參差不齊,恰恰也是許多人的困擾。而“未來好宿”與6人遊旅行網合作推出的“6人遊好宿”,則將徹底顛覆以往的民宿選擇思維。



其一,當然也是産品的主打賣點:超高性價比。目前,精品民宿市場價格普遍為800元-1000元/晚,堪比普通五星級酒店。相形之下,“6人遊好宿”推出兩款會員年卡:2588元的“任住年卡”和1688元的“平日任住年卡”。兩者預約時間自由程度不同,前者全年可預約,節假日通用,後者不包含週五、週六及法定節假日。成為會員後,在全年內可以無限次免費預訂,也可連訂2晚,住一次即可回本,多住多賺,未預約還可無理由退卡。對於用戶而言,這無疑是一個難以抗拒的誘惑。

其二,和標準化程度較高的星級酒店不同,民宿的硬體設施和服務品質參差不齊,在傳統旅行網站上的茫茫民宿海洋中做出選擇,是一件非常考驗“運氣”的事。而在“6人遊好宿”平臺上,用戶所看到的每一間民宿,都已經過勘採團隊的苛刻選拔。

以打造高品質、高性價比的度假住宿體驗為目標的“6人遊好宿”,嚴格依循覆蓋範圍、衛生標準、住宿類型、升級亮點、周邊遊玩、內部設施等六大維度的38個細節,踏遍延慶、懷柔、門頭溝等10個北京近郊縣區,實地勘採300多家民宿,嚴選精品民宿品牌,讓會員省心、省時,忘情沉浸在美好悠然的鄉村風情之中。



提高入住率,撕開民宿市場新風口

未來好宿和6人遊旅行網的此次合作,為近些年蓬勃發展的民宿業帶來了新的想像空間,可謂是旅遊業內一次大膽的乘風破浪。

作為提供定制旅行服務的線上旅遊服務商,6人遊旅行網可為用戶提供包括線路規劃、簽證、機票、酒店、司陪、門票等全程旅遊服務,多年來積累了豐富的行業經驗與客源。會員制精品民宿預訂平臺“未來好宿”的創始人蓋書華及團隊,則在網際網路和旅遊行業耕耘多年,具有極強的思辨能力與創新激情。兩者和合作,強強聯合,資源互補。



根據公開數據顯示,傳統模式下,民宿市場的年入住率約為20%,節假日、雙休日與工作日的客源嚴重不均衡。極高的空置率不但打擊了運營者的利潤和信心,也對民宿硬體配套的更新和服務品質的穩定性構成了威脅。“6人遊好宿”的會員制商業模式打通了民宿和用戶的供需兩端難題,形成了良好的控房機制,不但做到“薄利多銷”,讓會員以超值的性價比享受到精品鄉村民宿的住宿體驗,同時也盤活了空置的民宿資源,做到了民宿主、會員和平臺的三贏。



此外,“6人遊好宿”還以社交電商模式顛覆了傳統旅遊産品的銷售通路。會員除可在“6人遊好宿”小程式下單享受超值民宿之外,還可通過轉發的形式邀請親朋好友共用,對方成交後,轉發會員則能享受一定程度的佣金,體驗無成本賺錢的驚喜。這也將令民宿的推廣譜係慢慢延伸,讓民宿經濟市場的蛋糕變得越來越大。



魅力民宿,激活鄉村經濟新格局

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中,“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是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而要豐富鄉村經濟業態,旅遊業無疑是關鍵的一環。



目前,6人遊好宿平臺所合作的民宿範圍主要集聚在北京郊區縣的鄉村,未來計劃更會以村做佈局,每個村至少自營10-20家民宿,形成民宿集群,以更高品質的服務、更豐富的鄉村遊主題,為會員們的旅程不斷創造驚喜的同時,也將成為振興農村經濟的一把鑰匙。

大量涌入的遊客將給村落裏的零售、餐飲業帶來巨大的商機。而越來越大的民宿市場規模、不斷增長的入住需求,也會創造出大量的就業機會,從而促進農民收入增長。此外,充滿特色風情的民宿建築、鄉村經濟發展所帶來的新投資,將為新農村建設、村風風貌描繪上更多的亮色。作為鄉村經濟鏈條上的特色文化載體,民宿經濟對當地鄉土文化的傳播與傳承也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據悉,平臺也正在規劃佈局其他城市,將會從北京延伸覆蓋至全國一二線城市的市郊鄉村。以鄉村民宿為載體,以會員制新模式,解鎖了民宿旅遊行業新密碼的“6人遊好宿”,將會給會員和經濟創造出怎樣的驚喜,又將帶領著國內旅遊市場奔向何方?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