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冬日黃河壯觀秀麗 邂逅夢幻流淩浮冰

發佈時間:2021-01-28 17:03: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月28日訊 提起黃河,往往都是“黃河之水天上來”、“九曲黃河萬里沙”的波瀾壯闊。然而,母親河也有恬靜與夢幻的一面,受寒潮和降溫影響,河水會結成冰花,逐漸聚集在一起,仿佛漂浮著千萬朵棉花,它們相互擁擠,緩緩前行,場面好不壯觀。

位於青銅峽的黃河大峽谷是欣賞這一壯觀美景的絕佳去處,這裡的黃河流域覆蓋大量的流淩浮冰,像朵朵盛開的蓮葉,重疊碰撞在一起時會發出悅耳的響聲,浮冰旋轉著緩緩地向下游漂去,場面極為壯觀。

除了流淩,還有青銅峽水利樞紐兩邊懸著些許冰挂,一字排開,它們形狀長短不一,各不相同,但都有著相同的晶瑩和安靜,與黃河流淩的動相映成趣,構成和諧又夢幻的一幅畫面,讓遊客仿佛身處冰雪裏的童話世界。

沿著黃河,還可以到黃河橫城旅遊度假區,穿越古城,漫步到黃河岸邊,看如鏡的河面反射著陽光,流光溢彩、如夢似幻,這一幅冰清玉潔的絕美畫面是別的季節看不到的景觀。

黃河流淩短暫而秀美,晶瑩剔透的冰淩猶如萬花筒,在不同的角度總能欣賞到別樣的美,是大自然賦予人們難得一見的絕美景觀。(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