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探尋歷史文化 觀賞“塞上江南”美景

發佈時間:2021-01-28 16:36: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月28日訊 寧夏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這裡融合了北方的草原文化、中原的農耕文化和西域的商貿文化。曾經繁榮的絲綢之路和烽火連天的邊關要塞,使得這片土地厚重而悠遠,無數歷史遺跡給寧夏大地披上了神秘面紗。

高廟保安寺位於中衛縣城北,裏面的建築都位於一條中軸線上,逐步增高,輔助建築位於兩側,均衡對稱。在幾千平方米的高臺上,分佈了近百間不同風格的殿宇。遊客行走其間,可以感受到整個建築群的佈局嚴謹,莊嚴偉壯,別有一番風味。

三關口明長城是寧夏與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交界地,在關口處還有殘斷長城遺址。這裡山脈蜿蜒曲折,地形雄奇險峻。登上三關口放眼望去,看到長城從賀蘭山上逶迤而下,伸向遙遠的天際,頗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

西夏陵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址保存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遊客在景區內可參觀西夏陵園遺址、西夏陪葬墓遺址、西夏博物館、西夏碑林等景點。在這裡可以探尋西夏王朝的歷史蹤跡,了解神秘的西夏文化。

走進寧夏,探索這裡悠久的歷史,讓自然與歷史相結合,讓文化的標簽被擦亮、被品讀、被賦予新的時代內涵。(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