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業長期"冰封" 業界冀設臨時職位渡難關

發佈時間:2021-01-28 16:31:59  |  來源:中新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百業蕭條,香港多個旅遊業工會2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希望特區政府開設多個種類的臨時職位予旅遊業從業員,以幫助業界渡過疫情下的生計難關。

香港工聯會屬會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香港外遊領隊協會和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表示,建議特區政府開設多個種類的臨時職位予適合旅遊業界的從業員,包括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期間的工作人員、綠色旅遊大使,以及電子支付推廣員等。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表示,香港旅遊業“冰封”已快一年,預計今年秋季前仍未能恢復正常,隨著特區政府對旅遊界三輪支援計劃的結束,預計從業員的生計將遭遇更大影響。因此,業界希望特區政府繼續給予援助的同時亦專門為業界創造適合的臨時職位。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旅遊業從業員從事服務型工作,個人能力、待人接物等都值得信任。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預計將持續較長時間,除了專業的醫護和管理者之外,該項計劃負責協助網上登記的文員、負責清潔和消毒的人員等均是適合業界從業者的職位。

梁芳遠稱,旅遊業從業員希望憑雙手維持生活,希望特區政府能夠繼續擴大和優化已開拓、有先例的職位,優先聘用旅遊業從業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