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圍觀式逛動物園 零距離接觸百種神奇動物

發佈時間:2021-01-28 14:41: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林夢穎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月28日訊 天鵝帶著天鵝幼崽悠哉悠哉走在湖邊,羊駝繞著園區溜彎兒吃草,鸚鵡飛到你頭上跳來跳去,狐猴和松鼠猴竄到你懷裏爭寵……這樣和諧、可愛生動的場景,似乎像極了動畫片裏的快樂動物農場,但這其實是一個正經八百的動物園。

海口天鵝湖動物基地是集珍稀動物養殖繁育、科普教育、旅遊觀光,為一體的現代生態公園。這裡將常規動物園的圈養方式改為生態散養,用科學的馴化管理方法,讓遊客可以與小動物親密互動、近距離地觀賞,告別單純圍觀式逛動物園,架起人與動物自然和諧相處的橋梁。

園區佔地面積120畝,由水面、小島及半島組成。分為鴯鹋互動區、狐猴島互動區、陸龜天地互動區、鸚鵡世界互動區、水豚沙丘鶴展示區、羊駝袋鼠展示區,美洲紅鹮、彩鹮、粉紅琵鷺為中心的飛鳥世界展示區,以及天鵝互動展示區等等。園區內現有來自五大洲的近百餘種國家一、二級珍稀保護動物。

據記錄世界上的天鵝僅有七個品種,在天鵝湖便能見到六種,有:大天鵝、疣鼻天鵝、黑天鵝、黑嘴天鵝、黑頸天鵝(屬於天鵝屬),另外還有一種扁嘴天鵝,隸屬於扁嘴天鵝屬。每只天鵝保持著一種稀有的“終身伴侶制”,所以不論是取食或休息,天鵝們都成雙成對的結伴出遊。

靈敏可愛的環尾狐猴屬於原始靈長類,它們的嘴巴十分長,兩隻眼睛側向長得好似一隻狐狸,尾巴長有一節一節的環節斑紋,基本都在11-12個,故得名“環尾狐猴”。它們又被稱為“太陽的崇拜者”,因為它們總是喜歡雙手向上,面向太陽淡定地打坐,仿佛進入沉思狀態,每只都是一個朝向一個姿勢,簡直就是動物界向日葵。

袋鼠屬夜間生活的動物,通常在太陽下山後幾個小時才出來尋食,而在太陽出來後不久就回巢,所以白天它經常一副睜不開眼懶洋洋的樣子。

羊駝的性情溫順,但是它知道什麼是痛苦,會偶爾耍耍小性子,遇到不順心的事時,能像駱駝那樣從鼻中噴出分泌物,或向別的動物臉上吐唾沫,以此來發泄它的胸中之怨。園區裏的羊駝活動範圍廣泛,可以隨心在半個園區內陪遊客們散步,一直到遊客手裏的食物被吃光為止。

設特蘭矮馬産于英國的設特蘭群島,設特蘭矮馬是聞名世界的著名矮馬品種,遍佈世界多個國家。撲閃撲閃的大眼睛透著孩童般的天真靈氣的設特蘭矮馬溫順,體型較小,是園區最受孩子們喜愛的小夥伴之一。

海口天鵝湖動物基地位置: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桂林洋農場場部華僑城西邊;

開放時間:8:30-18:00,17:00停止售票;

交通路線: 可以選擇自駕遊,或乘坐45路、51路公交車直達,建議在上午9時、下午4時這兩個最佳時間段前來遊玩。

(林夢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