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首日:北京局守護好“開往春天的列車”

發佈時間:2021-01-28 10:42: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李溢春 李彥兵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等候列車到達的北京西站上水工


中國網1月28日訊 記者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局集團公司)獲悉:2021年春運自1月28日開始,至3月8日結束,共計40天。根據我國局部地區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發病例不斷出現,各地政府非必要不出行,防止疫情傳播擴散,合理有序引導群眾就地過年的倡議,2021年北京局集團公司春運旅客運輸預計以中短途客流為主,客流總體平穩。期間,北京局集團公司將認真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組織運能運力,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慎終如始 精準防控178個車站嚴把第一道關口



北京鐵路醫研中心在北京南站進行新冠病毒塗抹採樣


按照國鐵集團統一部署和北京局集團公司域內各地方政府防疫管控政策要求,北京局集團公司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聯防聯控、阻斷疫情站車傳播、重點人員轉運加強人防、物防、技防等相關措施機制嚴格落實的基礎上,共計在管內178個客運站進站通道297個,出站測溫通道322個,配備測溫門式設備242套,紅外測溫設備395套,手持測溫儀2283個,應急處理箱和專用測溫包533個,配備測溫人員1515人,設立發熱旅客留觀點345個,嚴把站車第一道關口。



唐山站嚴格落實全員上崗體溫測試



北京西站嚴格落實“一米線”候車防控措施


在此基礎上,持續加強進出站旅客測溫、站車消毒通風環境消殺、職工個人防護、發熱旅客移交、實名制驗證驗票,“一米線”管理等防控措施。同時,根據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形勢,暢通資訊渠道,加強重點站區聯防聯控,及時完善協調地方政府建立高中風險地區名單,嚴格落實高中風險區域車站車票停售、列車停運等舉措,堅決堵塞疫情通過鐵路傳播擴散途徑。


1  2  3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