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我國空管自動化系統國産率超八成

發佈時間:2021-01-22 10:17: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宋卿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月22日訊 近日,記者從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在京召開的2021年民航空管系統工作會議上獲悉,我國空管自動化系統國産化率已達到80%以上,ADS-B(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自動轉報系統、民航通信網節點設備完全實現國産化。

會議指出,要明確“十四五”空管發展目標任務,在全面把握“時勢”和“趨勢”關係中,抓住空管發展新機遇;在全面把握“轉段”和“進階”關係中,體現空管擔當新作為;在全面把握“變”和“不變”關係中,明確空管發展新思路;在全面把握“規劃”和“改革”關係中,增強空管建設新動能2021年,空管系統將認真做好“四強空管”深化提升工作、空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疫情防控工作。(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