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鐵將於明日全線貫通 21日10時起售票

發佈時間:2021-01-21 09:24: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楠雪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月21日訊 據“中國鐵路”消息,北京至哈爾濱高速鐵路北京至承德段(以下簡稱京哈高鐵京承段)將於1月22日開通運營,京哈高鐵實現全線貫通,北京至瀋陽、哈爾濱最快2小時44分、4小時52分可達。

京哈高鐵南起北京市朝陽區,向北途經北京市順義區、懷柔區、密雲區,河北省承德市,遼寧省朝陽市、阜新市、瀋陽市、鐵嶺市,吉林省四平市、長春市、松原市,終至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全長119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

其中瀋陽至哈爾濱段已于2012年12月1日開通運營,承德至瀋陽段已于2018年12月29日開通運營。此次開通的北京至承德段長192公里,設北京朝陽、順義西、懷柔南、密雲、興隆縣西、安匠、承德南7座車站。

京哈高鐵京承段開通運營首日,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1對,之後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12對,初期運營時速300公里,同時,將嚴格落實各項措施,認真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為廣大旅客創造良好旅行環境。

京哈高鐵京承段開工建設以來,鐵路部門優質高效推進工程建設,特別是2020年以來,鐵路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六穩”“六保”決策部署,堅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了京哈高鐵京承段如期建成。

項目開通運營前,國鐵集團精心組織相關單位,嚴格各項規定和標準,對京哈高鐵京承段各專業設備進行了聯調聯試、檢測驗收和安全評估,對軌道狀態、弓網性能、列車控制、通訊信號系統等進行了綜合優化調整,滿足了高速鐵路安全、穩定運營要求,目前已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京哈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北京至承德段的建成通車,標誌著京哈高鐵全線貫通。京哈高鐵的全線通車,新增了一條東北地區進出關高鐵通道,將極大便利東北、華北地區人民群眾出行,進一步釋放進出關鐵路貨運能力,密切環渤海地區和東北老工業基地間的聯繫,對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東北全面振興戰略實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鐵路部門于1月21日10時開始發售京哈高鐵京承段動車組列車車票。具體車次、時刻等資訊資訊,旅客朋友可查詢“中國鐵路”微信和鐵路12306網站、微信、客戶端。(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