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幅收緊入境政策 暫無全面強制隔離

發佈時間:2021-01-20 08:57:14  |  來源:海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當地時間18日起,法國對入境人員實施新的限制以控制疫情,但對於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員有不同的規定。

據《巴黎人報》報道,這一措施目標很明確,就是大幅減少跨境人員流動。法國總理讓·卡斯泰解釋説,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法國大幅收緊入境條件,並加強邊境控制。從18日開始,所有來自歐盟以外國家的人員,必須在出發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在登機或乘船時出示陰性證明。法國外交部補充説,這份病毒檢測陰性結果的出爐時間應在出發前72小時內。

這一聲明引起關注。上薩瓦省要求放寬措施,以促進當地與瑞士日內瓦和洛桑之間邊境工人的流動。按照法國政府的計劃,邊境工人的流動問題一直得到特別考慮。負責歐洲事務的國務秘書克萊蒙·波恩17日保證説,35萬名邊境工人仍然可以跨境,但會加強檢查。

歐盟內部的人員流動則是另一種情況。按照讓·卡斯泰的説法,21日的歐洲理事會上,歐盟各國部長將為此制定一個協調框架。這一框架應對邊境工人、公路運輸或交通公司員工予以一定的豁免。讓·卡斯泰特別提到丹麥和愛爾蘭的情況,這兩個國家的疫情形勢最近引起極大關注,據悉,法國政府可能會在下一次歐洲理事會之前開會協商,對來自這些“疫情高風險”國家的人員採取特別措施。

英國受到新冠病毒新毒株的嚴重影響,因此法國作出特別嚴格的要求,來自英國的旅客有義務在出發前進行PCR檢測,並提交獲准來法的旅行證明文件及沒有新冠病毒感染症狀的自我聲明。目前只有法國公民、居民以及出於工作、學習、培訓等原因才能跨越英吉利海峽來法。

按照讓·卡斯泰的説法,從18日起,來自歐盟以外國家和地區的人員一旦抵達法國,應承諾隔離七天,之後進行第二次新冠病毒PCR檢測。不過,這項承諾在法律上並無約束力。只有來自無法在出發前進行病毒檢測國家的旅客才會被強制隔離,這些人員抵達法國後要立即接受病毒檢測,然後在法國政府指定的機構接受七天隔離。

近幾個月來,法國政府在邊境管制的問題上被指責過於寬鬆。不過,新冠病毒新毒株的傳播促使政府不得不收緊入境政策。法國海外領土也正在加強邊境控制。法屬蓋亞那暫停一切與法屬安的列斯群島之間的空中和海上交通。瓜德羅普和馬提尼克從18日開始收緊條件,來自任何地區的旅行者都必須提交PCR檢測陰性證明,並進行為期七天的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