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華集團2020年第四季度凈虧損22億美元

發佈時間:2021-01-13 09:12:37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當地時間1月11日,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集團披露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的第四季度業績。報告期內,按美國公認會計準則,嘉年華集團凈虧損22億美元,經調整凈虧損為19億美元。同時,嘉年華集團加快了旗下19艘低效益船隻的剝離進程,其中已有15艘離開船隊。

據公告,截至2020年12月20日,嘉年華集團2021年下半年的郵輪産品預訂量已達到歷史水準,2022年上半年的累計預訂量則超過了2019年。截至第四季度末,約有60%是新預訂訂單。

在流動性方面,截至第四季度末,嘉年華集團約有95億美元現金和現金等價物。報告期內,嘉年華集團完成了10億美元的股票發行計劃,陸續在9月、10月和12月借入30億美元借款,並在11月發行了20億美元的優先無抵押票據。而在第四季度內,嘉年華集團每月平均消耗資金為5億美元,預計2021年第一季度月均消耗資金將為6億美元。

此前,嘉年華集團宣佈以降低成本等為由,處置旗下部分效益較低的船隻,共涉及19艘船。目前,嘉年華已處置其中15艘。據悉,這19艘船佔停航前13%的運力,但其運營收入僅佔比3%。綜合目前船隊基礎和即將於2022年交付的新船,嘉年華集團2022年平均每艘船的泊位大小將比2019年擴大14%,平均船齡減少1年至12年。

嘉年華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rnold Donald表示,集團正力爭在2021年恢復在亞洲、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的業務。集團旗下歌詩達郵輪和AIDA已分別在義大利和德國恢復運營。但嘉年華集團方面也表示,目前在恢復美國航線時,雖有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制定的框架,但在細節要求、時間和成本方面仍有許多不確定性。同時,嘉年華集團無法預測旗下整個船隊的復航時間,預計2021財年第一季度和全年仍將出現凈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