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北京| 起風前 赴三里河深秋的銀杏之約

發佈時間:2020-11-05 14:14:50  |  來源:尤紫璇  |  作者:中國網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又到一年銀杏黃,北京地區有著久遠的銀杏種植歷史,每年的11月初左右,金黃的銀杏樹點綴著京城的深秋,在古建前、在紅墻邊、在筆直的道路旁,千千萬萬片的扇形葉子挂在高高的樹梢,搖曳在陽光裏,風一吹,片片金黃飛舞,迷人眼眸。



京城裏最美的銀杏景觀頗多,一些古寺裏的銀杏則在繚繞的煙霧中顯得充滿禪意,比如潭柘寺、大覺寺;而道路旁的則像衛士,用粗壯筆直的樹榦托起一個燦爛的秋天,三里河銀杏大道是京城賞秋的地標之一。



每年這個時日,銀杏觀賞已入佳期,人們便相約赴一場深秋的約會,陽光從金色的縫隙照進林間,斑斑駁駁暖意濃濃。



空氣中彌散著銀杏果並不太好聞的氣味,身著艷麗服飾的阿姨們,三五成群揮舞紗巾,擺拍或是來一段民族舞,盡情在樹下展示著魅力。



孩童則來回奔跑、撿拾樹葉;老人們帶著小狗悠閒溜達;人們都在拿著相機、手機將美好的時光記錄,將醉人的秋天留下。



三里河銀杏大道位於西城區三里河路釣魚臺賓館東側,賓館東門的南北,在釣魚臺賓館北門兩側也有。



逛完銀杏大道還可逛逛旁邊的玉淵潭公園,寂靜清幽的園中游人不多,林間的楓樹紅得像著了火。



草叢中總有貓咪出沒;水中鴛鴦成群嬉戲;蘆葦、乾枯的荷……



城市生活節奏太快,繁忙工作之餘,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節奏慢下來,今年因為疫情大家都太難了,在這深秋的時節,放下心中的煩憂,走進大自然。



賞賞秋,細細感受身邊美好的事物,張弛有度,日子才會有滋有味,人間值得。



注:三里河銀杏大道 無門票、玉淵潭門票2元。

附近沒有停車位,最好打車或是公交前往。

早上7點半左右人少光線好,上午的光線比下午的的光線好,下午北側的光線更佳。

附近沒有小賣部,帶好水一類的。

玉淵潭可近距離拍攝鴛鴦。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