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回應濟泰高速收費爭議:按路+特大橋隧核定

發佈時間:2020-10-30 08:50: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宋卿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30日訊 近日,有網友稱山東濟泰高速為“最貴高速”一事引發輿論關注。對此,山東省交通運輸廳29日在官網發佈情況説明稱,根據現行政策,濟泰高速公路收費標準需按照“路+特大橋隧”模式核定。經統籌考量多種因素,確定將特大橋隧按車次收費額折算入全線收費里程,並適度下調收費額,全線實收通行費約58元。

據了解,10月27日,山東濟泰高速正式通車,原本濟南到泰安需要一個小時的路程,縮短到了半個小時左右,還因沿途優美的自然風光和豐富的文旅資源被網友們稱為山東“最美高速”。

與此同時,濟泰高速也被一些車主吐槽為“最貴高速”。有車主在網上曬出發票,收費共58元,全長大概55.9公里,平均下來每公里需要1元多。(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