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樂園APP被通報?官方:假冒的應用程式

發佈時間:2020-10-28 13:36:25  |  來源:澎湃新聞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10月27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在官方微信發佈消息稱,在10月27日工業和資訊化部(“工信部”)發佈的通報中所提及的由霍爾果斯驢跡軟體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應用程式(App)是未經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授權開發的假冒App,並非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官方應用程式,與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無任何關聯。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已就此與工信部進行了溝通並啟動調查。

10月27日,工信部網站發佈關於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App通報(2020年第五批),工信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31款App未完成整改。

通報顯示,上海迪士尼樂園3.3.7版本應用開發者為霍爾果斯驢跡軟體科技有限公司,所涉問題為違規收集個人資訊。

另悉,霍爾果斯驢跡軟體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為香港上市公司驢跡科技(01745.HK)。

迪士尼表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官方應用程式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官方App”,由度假區團隊自行開發和管理。遊客可通過蘋果應用程式商店或騰訊應用寶下載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官方App。請遊客僅下載並關注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官方App,避免個人利益受到侵害。

迪士尼官方表示,為保障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名譽和權利,已就該假冒應用程式著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