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航班驟減日損失3億 專家吁儘快開放

發佈時間:2020-10-23 09:07:28  |  來源:中國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據澳洲網編譯報道,由於澳大利亞及州邊境關閉等原因,往返墨爾本的國內旅行急劇下降,使得澳大利亞經濟損失超過60億澳元,現在,專家們表示在耶誕節前啟動州際旅行將會是“給這個國家的社會性和經濟性的禮物”。


《先驅太陽報》21日報道,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由於往返墨爾本的國內旅行減少,自3月份以來,澳大利亞的經濟損失超過了60億澳元。研究顯示,墨爾本至雪梨和布裏斯班等地的熱門國內旅行航線在此期間下降了90%以上,此外,由於國內和國際航班減少,澳大利亞每天損失達到3.19億澳元。

澳大利亞商業委員會呼籲澳大利亞能在12月之前拿出國內的旅行計劃,以保住就業機會。澳大利亞商業委員會的首席執行官韋斯塔科特表示:“讓澳大利亞人在耶誕節之前再次乘坐飛機將會是這個國家給予社會和經濟上的禮物,能夠帶來額外的33億澳元。我們並不是要求所有人都可以免費參與,我們需要一個高度的有針對性的,謹慎和逐步重新開放的經濟體系,在健康基礎上,建立具有強大的國家一致性的系統,用於出入境,隔離,地方控制以及數字追蹤等。”

由於國際航班減少,澳大利亞已經損失了令人難以置信的610億澳元,而過去7個月國內旅行的減少,又增加了170億澳元的損失。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中,航空相關行業內有超過3.4萬人失去了工作或者是被暫時解雇。從墨爾本到雪梨和布裏斯班到墨爾本的航線上,乘客數量各自減少了91%,分別從經濟上減少了31億澳元和12億澳元。

澳大利亞商業委員會還希望聯邦政府與州政府合作,制定一個逐步安全地讓國際留學生和海外航班回歸的計劃。目前維州的州際旅行是不被允許的,其他州和地區只允許遊客在特殊豁免的情況下進入,且需要經歷14天的隔離。今年9月,有2.42萬個國內遊客進出墨爾本,而2019年同期這一數據為200萬。墨爾本機場暫停了4號航廈一個耗資將近1.6億澳元的酒店項目的建設,以此來應對維州旅行限制帶來的經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