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賞花研學逛棧道 金秋十月賞秋正當時

發佈時間:2020-10-22 10:14:12  |  來源:成都日報  |  作者:彭雪 石雨川 粟新林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金秋十月,寒意漸盛,專屬秋季的景致也已入佳境。秋天是一年中色彩最艷麗的時候,“秋高氣爽”的季節,也是外出旅行的好時機。成都平原經濟區各市城際鐵路、高速路的融合,讓各個城市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也為各市的旅遊經濟帶來了新的機遇。

樂山:推6條研學旅遊主題線路

10月20日,2020世界研學旅遊大會在樂山召開,樂山作為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圍繞“樂遊嘉學”的主題,以世界研學旅遊組織落戶樂山為契機,按照世界研學旅遊的標準,整合資源、創新思路、完善要素、設計産品,首批推出6條具有樂山特色富有地域文化的研學旅遊主題線路。

第一條線路是綠心公園→大渡河金口大峽谷→黑竹溝,主要是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為主題的自然教育研學遊;樂山大佛景區→禪驛酒店→大佛禪院→峨眉山景區,是以“丹青山水,禪意嘉州”為主題的佛禪文化研學遊;天福茶園→嘉峨茶谷→峨眉雪芽基地→犍為茉莉花博覽園,遊客可以在峨眉雪芽基地、嘉峨茶谷、天福茶園、犍為茉莉花博覽園等地開展茶樹種植、茶葉採摘、生産加工、茶藝茶道等內容的觀賞體驗方式;夾江縣馬村鄉→大千紙故里→夾江年畫基地→五通橋根石人家,讓遊客在參與中感受夾江造紙、年畫製作、五通橋根書技藝的魅力;蘇稽古鎮→牛華小鎮→張公橋、上中順街,是以“樂山味道,美食留香”為主題的美食文化研學遊;峨眉武校→羅目古鎮青龍武館→峨眉山博物館→中峰寺,是以“武旅融合,行走自己的江湖”為主題的峨眉武術研學遊。

綿陽:10萬餘盆菊花等你來賞

昨日,記者從綿陽市獲悉,今年,綿陽市第33屆秋季菊花展時間敲定啦!展覽時間為10月23日至11月24日。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菊展除富樂山公園外,還分別在五一廣場、西山公園、科技城文化公園(倍特湖)廣場、南山公園廣場、濱江路景觀大平臺布展。

記者了解到,今年菊花展將展出菊花景觀造型9組,內容圍繞富樂山三國文化、菊花花卉意境、綿陽本地文化、紅色文化等主題布展,共有500余個品種10萬餘盆菊花參展。此外,還有彩葉草等時令鮮花12萬盆。目前,各項布展工作已經開始。

其中,富樂山公園正大門將展出《太白醉酒》。在豫州園,一組《青山綠水—生態文明》也是別具特色,該組造型分別由象徵改革春風的女性頭像側影和流動花帶、鴿子剪影組成的“春風”和象徵綠水青山的植物造型假山、生態農業場景、飛行的白鶴組成的“生態文明”兩個場景組成。富樂閣廣場展出造型被稱為《溢》,該造型結合周邊倣古建築群,取材中國傳統青銅器酒樽元素。西山公園新廣場將展示《漢風遺韻》,該組造型是綿陽本土文化精髓的融合,由漢馬車剪影、書簡、陋室銘文字和西蜀子云亭框景共同組成。五一廣場將展出由圓月框影與越王樓剪影、靈動的白鷺、飄逸的蘆葦組成的《生機》。科技城文化公園(倍特湖)廣場一組《奮飛》將走入“尋常百姓家”。南山公園廣場一組《紅色傳承》的菊花造型將呈現在觀眾眼前。濱河路觀景大平臺將展出《共同家園》,該組造型在向心流動花帶組成的模紋花壇中心,放置象徵人類共同家園的鏤空地球造型。

雅安:首條玻璃棧道即將亮相

雅安首條玻璃棧道即將驗收。該玻璃棧道長75米,寬2米,淩空飛架,氣勢恢宏,以後雅安又將多一處打卡勝地。

此玻璃棧道位於雅安市區桃花島濕地公園,也就是濱江綠廊2號橋。站在上面,巨大的懸空感,會撲面而來,透過玻璃可直接俯瞰下青衣江水蜿蜒而過,聆聽流水潺潺之聲,體驗漫步高空的驚險刺激。

據介紹,玻璃棧道上每塊玻璃的承重量為1200斤到1500斤,可以同時容納四到六個人。整體橋身由專業建築人員進行設計,美觀大方、樣式新潮,市民不僅可以體驗腳踏高空、步步驚心的刺激感,還可舉目遠眺盡情擁抱城市美景。

如何保證項目投用後“遊客的遊玩安全”?項目建設單位雅投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施工過程中為了保證施工品質,所有分部分項工程、每道工序都嚴格按照品質保證、評定驗收標準實施,層層把關,從材料檢測、施工監測、外觀鑒定、品質保證資料等多方面把控。這種超高規格的施工品質管控舉措,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確保項目安全,讓廣大市民能夠在雅安的第一座玻璃棧道上敞開玩放心耍,尋求極致的美景與刺激。

彭雪 石雨川 粟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