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旅遊業 新加坡境內旅遊團人數放寬至20人

發佈時間:2020-10-22 09:55:02  |  來源:中國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從下月起,新加坡境內旅遊團的人數限制將進一步放寬至20人。多數受訪旅遊業者表示歡迎,但也指這項措施對旅遊業的提振作用恐怕有限。

新加坡旅遊局19日發文告宣佈,不包括導遊在內,步行、腳踏車以及皮划艇團的人數限制,將於11月起從10人增至20人。

然而,旅遊團仍須遵守安全措施,例如團內的每個小組最多只能有五個人、各個小組之間要保持一米安全距離,出遊期間不同組的成員不得接觸。業者還須向旅遊局提出申請,並得到貿工部批准後才能成團。

病毒阻斷措施逐漸解封後,當地境內旅遊團于6月底獲准有條件恢復營業,但人數受限。其中,步行、腳踏車以及皮划艇類的旅遊團原本限五人,7月底獲增至10人。


如今旅遊局進一步放寬人數限制,業者皆認為是好消息,但對於具體操作有所顧慮。

Tribe特旅精品旅行社合夥人兼合作總監劉育松説,人數放寬料能吸引企業客戶為員工安排導覽活動,作為員工福利或進行團隊建設。“可是行程中到訪的一些地點,像是烘焙工坊或傳統店舖等,空間可能較小,參訪人數依然受限。團員人多反而困難也影響體驗。”

雖然團員多意味著收入更高,但劉育松認為,導遊的壓力也更大,必須謹慎地維持秩序,確保遊客時刻遵守安全措施。

新加坡旅遊體驗業者“出發吧!新加坡旅遊”(Let’s Go Tour Singapore)創辦人羅介祥則指出,新條例相信作用不大,因為參加境內遊的當地人向來不多。

他透露,公司最近舉辦的旅遊團中,奎籠出海體驗頗受歡迎,單上個月就辦了約70次。但絕大部分客戶都是小家庭或幾個朋友湊成的小組,人數不多。

羅介祥説:“疫情暴發前,參與導覽活動的遊客幾乎都是外國人,新加坡人都不太喜歡在本地旅遊。儘管近期各方大力推動境內遊,需求仍不太可能達到有外國遊客時的水準,導覽團因此也很難會有超過10名遊客。”

除了放寬旅遊團的人數限制,旅遊局也宣佈讓所有持牌旅行社和導覽業者從即日起重回辦公室辦公。

受疫情影響,旅遊業者原本須向貿工部和旅遊局提出申請才能回辦公室辦公。

當局提醒,有意讓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的業者,必須遵循人力部制定的工作場所安全管理措施,例如讓員工分組辦公,在不同時段輪流回辦公室等。業者也得在恢復辦公室辦公安排的兩個星期內,通過政府的GoBusiness執照申請平臺,申報回公司辦公的人數。

華宮旅遊(Dynasty Travel)企業公關及通訊總監佘柳華受訪時説,員工們都非常期待回公司上班,面對面與顧客交流。

“一些顧客曾向我們反映,他們更傾向於直接登門詢問,當面和我們員工討論、規劃和制定心儀的行程。”

她計劃下月1日起讓員工輪流回辦公室,但會縮短上班時間,避免同個地點有超過五名員工聚集。

為做好準備迎接國際遊客日後赴新,旅遊局也和環球旅遊網Expedia展開為期兩年的合作。雙方將目標鎖定日本、法國和美國等10個海外市場,並將以機票和酒店促銷等吸引外國遊客。

當地消費者可在Expedia網站查詢有關“重新探索新加坡”(SingapoRediscovers)計劃下的境內遊和宅假配套促銷,以及有關新加坡景點和導覽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