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16日一航班落地攀枝花遇險係不安全事件

發佈時間:2020-10-21 09:31:01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今天(10月20日),記者從深圳航空獲悉,經初步調查,10月16日深航ZH9247西安-攀枝花航班在攀枝花機場落地時發生不安全事件,造成機腹和輪胎擦傷受損,人員安全。

深圳航空表示,該事件發生後,深航立即啟動內部調查並配合民航局調查。該航班具體事件經過和原因民航局仍在調查中。深航將吸取事件教訓,進一步強化安全運作管理。

此前,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通過媒體公佈了10月16日深圳航空ZH9247航班在攀枝花機場遇險著陸的初步調查報告,將其描述為“跑道外接地事件”。“跑道外接地”表示飛機沒有準確地落在跑道上,而是落到了跑道外,且跟地面發生了接觸。這一事件有可能造成機身傾斜、機身撕裂等嚴重後果,進而可能發生機身變形、機身撕裂等次生災害,造成機上人員傷亡和機場設施破壞。

此外,據媒體報道,該調查報告顯示,ZH9247航班落地時機場天氣不好,前後兩架航班均選擇了備降其他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