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向中外航空公司發出"熔斷"指令70次

發佈時間:2020-10-21 08:51: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尚槿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21日訊 截至10月16日,民航局已累計向中外航空公司發出“熔斷”指令70次,其中國內航空公司29次,國外航空公司41次,累計取消國際航班132個,為防止疫情境外輸入發揮了重要作用。據民航局官網消息,10月19日,在民航局召開的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強調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

馮正霖強調,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繼續緊繃防疫這根弦,像抓安全工作一樣抓防控工作,絕不能出現鬆懈麻痹思想和厭戰情緒,堅決守住疫情防控的民航陣地;要紮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外防輸入仍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做好國際客運航班安排,嚴格執行航班熔斷和客座率限制等措施,梳理完善各項工作環節,持續做好民航外防輸入工作;要嚴格落實內防反彈各項要求,認真開展專項督查和應急演練工作,對發現的問題隱患要立行立改、緊盯不放;要抓住重點場所重點環節,嚴防行業醫院發生醫院感染事件,切實提升一線醫務人員的防控意識和能力,科學有效做好航班機組防控;要加強防疫物資儲備,確保各項物資供應平穩;要抓好“四個責任”落實,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民航防疫工作的主體責任、領導責任、崗位責任和監管責任,做到各負其責、守土有責、工作盡責,對防疫責任落實不力的要嚴肅追責。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