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驢友在北京門頭溝山中失聯15小時後被救

發佈時間:2020-10-20 08:43:09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10月17日21時20分,2名驢友在北京市門頭溝區鐵駝山爬山返回集結點途中因通訊不暢失聯,經過15小時的搜救後被找到,因天氣寒冷體力透支。門頭溝區提醒市民,不要攀爬野山,天干物燥,也勿攜帶火種進山。

接到報警後,門頭溝區消防救援支隊調集潭柘寺消防救援站指戰員緊急趕赴現場,調集藍天、綠舟、百靈等專業應急救援力量同步救援。同時,通報區應急辦、公安分局、潭柘寺鎮政府。在此期間,北京市消防救援總隊指揮中心和門頭溝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全程調度。

22時4分,潭柘寺消防救援站指戰員到達十字道村集結地,同潭柘寺鎮公安派出所、藍天救援隊、綠舟救援隊、百靈救援隊及同行的一名驢友會合,了解情況,商討救援方案。

22時10分左右,根據研判,潭柘寺消防救援站指戰員準備了多功能擔架、繩索等救援裝備,以及食物、水和醫療物品等,攜帶衛星電話與潭柘寺鎮公安派出所、藍天救援隊、綠舟救援隊、百靈救援隊和一名驢友分成三個搜救小組上山搜尋。

10月18日11時許,經與被困人員家屬聯繫得知,被困人員在爬山市民的協助下,正在返回集結點。

10月18日12時20分左右,救援人員歷經15個小時,翻山越嶺,穿越荊棘密布的山路往返20余公里後,終於與兩名失聯人員會合。救援人員對其進行檢查,發現兩人身體並無大礙,只是由於天氣寒冷而體力透支,救援人員與其家人交接後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