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新使館發佈赴華航班旅客核酸檢測證明流程

發佈時間:2020-10-19 09:04: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據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網站消息,近期因核酸證明有效期、格式均作出調整,為方便赴華旅客掌握有關要求,駐新加坡使館將此前發佈的相關通知整合、梳理,製作本流程指南,供大家參考。

一、如何申請核酸檢測

旅客在赴華行程確定後應儘早向新加坡政府相關部門提出核酸檢測申請:

1.必要的商務及工作事由旅行向新加坡貿工部申請。

2.赴海外航行新登船船員向新加坡海事局申請。

3.擬回國的相關國家務工人員,包括持仍有效或已被登出的工作許可(Work Permit)、技術準證(S Pass)、特別準證(Special Pass)向新加坡人力部申請。

4.教育、人道事由及其他情況向新加坡衛生部申請。

其中第十一項“需提供目的地國家要求登機前做核酸檢測的證明”(Proof that Destination Country has a Pre-Departure Test Requirement),可將使館官網公告(www.chinaembassy.org.sg/eng/lsfw/t1813302.htm )截圖作為附件上傳。

二、如何與檢測機構預約核酸檢測

旅客一般會在5個工作日內收到相關部門批准檢測的郵件。收到此郵件後,旅客應根據航班起飛時間向指定的核酸檢測機構自行預約檢測時間,沒有獲得有關部門批准人員不能進行預約。

旅客應預約登機前3天內的檢測時間。例如,乘坐10月9日赴華航班,預約檢測日期應不早于10月6日。

申請程式詳情可參考連結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zytzs/t1822088.htm 。

三、核對檢測陰性證明相關資訊

旅客完成檢測後,一般會在48小時內收到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請仔細核對如下資訊:

1.核對檢測證明上的資訊是否正確,如姓名拼音、護照號碼、國籍、出生日期等。

中國籍人員(含港澳臺地區)國籍應正確填為“CHINA”或“CHINESE”。

2. 確認搭乘航班時間在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有效期內。如圖示,旅客張某于10月11日接受檢測,如檢測結果為陰性,可申請搭乘10月14日之前(含14日)的赴華航班。

3. 核酸檢測證明統一格式登機要求。持檢測證明直接登機僅適用於赴華直航人員,旅客可將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與我館公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統一格式(網址: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zytzs/t1822386.htm )進行比較。如符合統一格式要求,可自行在使館網站下載列印填寫《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直接登機旅客申報表》(下載地址: 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bgxzz/t1818338.htm ,不用使館審核),登機時將該表和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複印件一同交航空公司查驗並留存。

如出現個人資訊不符、檢測證明超過3天有效期的情況,請立即聯繫檢測機構更正或重新檢測,否則將影響您的行程。

四、申請健康碼和健康狀況聲明書

如旅客所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是或不確信是統一格式,或旅客是在新加坡轉機赴華(目前從新加坡不能轉機去中國內地城市,如有調整,以有關航空公司發佈為準)或自新加坡去往其他國家(地區)轉機赴華,不可直接登機。中國旅客需提前申領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外籍旅客需提前申請健康狀況聲明書,登機時向航空公司出示,接受查驗。

詳情可參考使館此前發佈通知: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zytzs/t1807989.htm 和申請健康碼操作小視頻:https://mp.weixin.qq.com/s/Dd4xsh02MKKQ6zbsRH5znQ (請注意上述連結內容中的“核酸檢測證明日期”已調整為“檢測日期”)。

五、其他注意事項

(一)請勿擅自塗改證明姓名、護照號、日期等資訊,否則證明無效。不得偽造、變造相關證明,否則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二)對於嬰幼兒(不滿6周歲),如果準備搭乘直航,只要同行的監護人符合乘機標準,可以不進行核酸檢測。其他人無符合要求的檢測證明不能登機,特殊情況應事先商使館。

更多詳情,可參考我館此前發佈《關於赴華旅客登機前核酸檢測常見問題的集中答覆》(網址: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zytzs/t1816997.htm)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緊急求助電話: +65-64750165(24小時),+65-81296456(疫情期間臨時領保專線,工作日上午08:30-12:30,下午14:30-18:30)

領事證件諮詢電話:+65-64712117,+65-89386376,+65-89386377(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7:00)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