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紅葉最佳觀賞期 公佈19處特色彩葉景區

發佈時間:2020-10-19 08:38:34  |  來源:中新網  |  作者:于立霄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十月過半,漸入深秋,北京又迎來最美的時節,遍佈京城的紅葉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北京市園林綠化局10月18日公佈了在全市各區的19處賞紅片區,廣大遊客可就近遊覽。

彩葉景區分佈京城各區

以往説到京城賞紅葉,大家首先想到香山公園。如今,全市秋季賞紅的景區非常多,既有東城地壇、平谷金海湖等賞紅“老字號”,還有副中心城市綠心、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等新晉“網紅”,市民朋友不必扎堆兒去香山。比如緊挨西五環的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種植著5000多畝彩葉林,隨著氣溫逐漸降低,等到10月底到11月中旬,就會漫山的葉煥丹紅,紅火似錦。

每到深秋,地壇公園中200余株栽植于上個世紀50年代末的銀杏樹下滿地金黃,漫步在銀杏葉鋪成的大道上份外愜意。北五環的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內,數千畝彩色葉樹已經開始漸次顏色,呈現出五彩斑斕、層林盡染的秋日美景。剛剛開園的副中心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已是“人氣躥升”,步入星型園路彩葉林蔭大道,楓葉紅似火,菊花漸飄香,一步一景、一景一畫。

為了最大限度延長京城秋日美景,全市將暫緩清掃林地綠地中的落葉,銀杏、白蠟、元寶楓等彩葉樹種落葉將為北京增添一抹浪漫的溫暖。

在紅葉觀賞季期間,各賞紅景區將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通過增派服務引導人員、設置客流疏導帶等方式防止遊人聚集,並通過嚴格實施預約遊覽、掃碼入園、體溫監測、“一米線”排隊等措施,保證遊客放心遊園。

綠化增量提質 北京秋季更美

地處北緯41度的北京,秋冬季節氣溫低,空氣乾燥,不利於植物生長。為了提升城鄉景觀面貌,讓京華大地“三季有彩、四季常綠”,園林部門在綠化工程中科學應用各類彩葉植物,豐富了北京的秋季的色彩,讓老百姓有機會欣賞到更多的美麗秋景。

2002年北京啟動的彩色樹種造林工程,在平谷、懷柔、密雲、昌平、延慶、門頭溝、房山以及順義、海淀、豐臺等區的前山臉地區栽下彩葉林40多萬畝,形成千畝以上彩色景觀點上百處,為拱衛京華的綿延山川披上了五彩花衣。已經持續5年的增彩延綠工程為北京引進了20多個常綠或者“久綠”植物品種,更長久地留住了北京的綠意,讓市民在深秋也能感受勃勃生機。

近年來,在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中,按照“鄉土、長壽、抗逆、食源、美觀”的十字標準優選出160多個植物品種,打造生態功能更加完善的森林綠地系統,讓景觀愈加豐富多彩,充滿生機活力。

為了留住最美秋色,市園林綠化局要求各養護單位繼續落實“落葉緩掃”政策,給市民提供觀賞秋冬落葉景觀的時間和空間。同時,本市還將繼續提倡“不拔野草”,推動科學管理和利用林下地被植物,讓野花野草等地被植物融入北京的秋景。

今年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精選了分佈在全市各區的19處賞紅片區,廣大遊客可就近選擇遊覽,感受漫山遍野的絢爛秋色。

1、地壇公園

2、月壇公園

3、萬壽公園

4、奧林匹克森林公園

5、鳳凰嶺風景區

6、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7、八大處公園

8、妙峰山景區

9、十渡拒馬樂園

10、大運河森林公園

11、共青濱河森林公園

12、念壇公園

13、南口公園

14、金海湖景區

15、慕田峪長城

16、司馬臺長城

17、北京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

18、西山國家森林公園

19、百望山森林公園

(于立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