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紅葉迎來最美觀賞期 交管部門發佈交通提示

發佈時間:2020-10-16 16:56: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16日訊 2020年香山紅葉觀賞期將於10月16日(週五)開始,為期一個月。預計10月24日、10月25日、10月31日和11月1日、11月7日、11月8日共計6天為遊覽高峰日,屆時香山地區將迎來客流、車流高峰,周邊路網交通壓力將明顯增加。

2020年香山紅葉觀賞期,香山公園採取網上實名預約和75%限流措施(單日最大承載量7.575萬人)。交管部門將對香山周邊部分道路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前往觀賞的市民群眾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並提前選擇合理出行路線,儘量錯峰遊覽。

香山賞葉已成為我市北京市市民每年秋季出遊的首選“打卡”之地,車輛和遊客人數逐年增加。為做好香山紅葉觀賞期間的交通維護工作,交管部門提前多次現場踏勘,制定了詳細的交通管理方案,全力確保香山紅葉觀賞期間香山地區及周邊道路安全有序。

一是打通微迴圈通道。為確保香山“紅葉觀賞季”期間香山地區的道路交通安全與暢通,打通迴圈道路,交管部門已發佈通告,在紅葉觀賞期重點高峰日的每天8時至19時,南辛村街(紅楓路至香山南路段)禁止機動車由東向西方向行駛。

同時,交管部門將根據高峰日具體情況,在一棵松路、買賣街東口、金源酒店等點位碼放隔離設施實行車輛單向迴圈行駛舉措,同時加大對路側違法停車視頻巡控和現場處罰力度。

二是科學部署警力。香山紅葉觀賞期中的10月24日、10月25日、10月31日和11月1日、11月7日、11月8日共計6天為遊覽高峰日。交管部門將針對這6個高峰日遊人和車輛數量驟增的情況,科學安排警力投入。每天早7點,在香山周邊道路增加崗位、加強指揮調度力度,適時在五環路北向南香山出口處採取分流措施,提前引導車輛進入導行車道有序行駛,避免造成五環路交通擁堵。平峰日期間,根據香山地區道路流量實際情況,動態調整警力配置,確保日常交通維護疏導工作到位。

三是盤活停車資源。針對香山紅葉觀賞期間交通流量集中、停車需求大的情況,交管部門提前協調相關部門統籌考慮停車需求,一是在旱河路開闢大客車路側臨時停車位200個,緩解香山地區停車壓力。二是高峰日視情況對買賣街1號停車場進行封閉,減小進出停車場車輛排隊對社會交通影響。三是與“香山地區停車場管理協調辦公室”建立實時聯動機制,動態掌控停車場內停車情況,當車位接近或達到飽和時,將及時啟動停車保障應急預案,引導群眾遠端停車。

四是重拳整治重點違法。香山紅葉觀賞期間,交管部門將安排專項整治力量,強化對香山地區及周邊道路重點違法行為的管理整治,特別是對香泉環島至香山東門、北門沿途機動車違法停車加大治理力度;同時,會同屬地街鎮、治安、城管、交通執法等部門,持續對香山地區佔路攤商、黑車、黑帶車等違法行為開展綜合治理,最大限度凈化交通秩序環境;對旅遊大客車逐一核實是否存在超員、違法停車、闖禁行等違法行為,持續加大處罰力度,保障市民觀賞遊覽期間的交通安全和暢通。

五是警企共同規範共用單車停放。交管部門協調共用單車企業安排運維人員,在香泉環島西口對共用單車騎行人員進行引導,落實共用單車禁止騎行上山措施,並將車輛集中停放在環島西北側空地,由共用單車企業適時安排清運車輛進行分流轉運,防止共用單車上山隨意停放導致人車通行不暢。

六是強化交通出行引導資訊發佈。紅葉觀賞期間,交管部門將加強交通出行預測預報發佈,以方便群眾提前選擇合理出行時間、交通方式及前往路線。同時,交管部門還將強化對香山地區及周邊路網交通流量的動態監控,通過“北京交警”微網志平臺、室外顯示屏、交通廣播等渠道,實時發佈交通引導資訊,服務市民出行。


香山周邊停車提示:

目前,香山公園周邊共有10處停車場,總共可提供不到2000個車位,包括北京香山環島停車場、首農香山會議停車場、563總站停車場、香泉環島東北角停車場等。此外,交管部門協調海澱區交通委在旱河路開闢大客車路側臨時停車位,全力緩解香山地區停車壓力。同時與香山地區10處停車場建立實時溝通機制,及時掌握停車場飽和情況,便於採取勸阻分流等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按照往年經驗,在紅葉觀賞期,香山地區將吸引大量遊客前往,特別是自駕車集中,易導致香山周邊的五環主路香山出口、香山北門、香山南路、香山臥佛寺西路、香山路廂紅旗、閔莊路等6處路段容易發生擁堵,時段集中為8時至9時。由於車流客流集中,廂紅旗路、香山南路、五環主路香山出口及香山公園停車場容易發生輕微的追尾剮蹭事故。易發生事故時段為早7時至8時、13時至14時。

交管部門提示計劃前往香山觀賞紅葉的司機朋友:

一是2020年香山公園施行預約購票和日最大遊客承載量的75%限流,請前往香山觀賞紅葉的市民提前網上預約購票後,再安排前往。

二是紅葉觀賞期間香山地區車流量大,而香山地區停車位緊張,建議大家儘量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綠色出行。

三是司機在駕車時要注意文明駕駛、守法行車,特別是當遇到流量大的路段時,要耐心等候,不要強行並線或爭道搶行,嚴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服從民警指揮。

四是如發生刮蹭、追尾等輕微交通事故要快速處理,以免影響正常的交通秩序。

五是行車過程中注意通過觀看戶外資訊顯示屏、收聽交通廣播了解實時交通資訊,選擇最佳的路線行駛。

六是自駕車前往請您將車停放在指定停車區域內,不要隨意停放車輛,以免給他人帶來不便。

七是希望遊客能根據自己的時間合理安排前往,實行錯峰遊覽,特別是老人和不上班的遊客應儘量安排平日出行,以錯開週末高峰。

八是除香山公園外,北京其他區縣及景點也有很多是適宜觀賞彩葉,如:青龍湖、北宮彩色景觀生態區,雲居寺、十渡、石花洞彩色景觀生態區,九龍山、妙峰山淺山彩色景觀生態區,京西小西山(百望山、鳳凰嶺)彩色景觀生態區、慕田峪長城、紅螺寺、青龍峽彩色景觀生態區等地,且交通便利,適合全家自駕出遊。遊客可以選擇這些景點以避開香山熱點地區,盡情觀賞。(伍策 一丁)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