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帶火”雲南遊 大理旅客恢復至九成以上

發佈時間:2020-10-10 09:18:29  |  來源:中新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記者6日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獲悉,今年“超長黃金周”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實行高峰期運作圖,採取增開動車、動車重聯等方式,精準滿足遊客出行需求,9月28日至10月5日共發送旅客153.9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同期的八成以上,其中,大理、麗江等旅遊熱門地區客流恢復迅速。

雲南昆明至大理、麗江鐵路是聞名中外的旅遊黃金線。據了解,10月1至5日,乘高鐵動車前往大理旅客達12.7萬人次,環比增長70.5%,已恢復至去年同期水準的90.9%。到達麗江旅客5.6萬人次,環比增長80.7%,已恢復至去年同期水準的81.9%。

6日,返程客流回升,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在旅遊熱門地區採取增開動車、動車重聯等方式,最大限度滿足返程客流和探親、短途出行旅客需求。其中,昆明至大理間開行動車38對,較日常增加11對;昆明至普者黑、彌勒、富寧間開行動車12對,較日常增加6對。

在服務旅客出行方面,昆明站在南北廣場進出口增加人員強化進出站旅客和換乘地鐵、公交和航空出行旅客的引導服務。大理站、麗江站等延伸服務鏈,為出行遊客提供交通、景區等推介服務。

鐵路部門提醒,10月7至8日為返程高峰,車站客流較大,為避免耽誤行程,請廣大旅客提前到達車站安檢、測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