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旅客"遺失排行榜"出爐!這樣東西意外刷屏

發佈時間:2020-10-10 09:13:19  |  來源:央視新聞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雙節期間,不少朋友出門兒都拖家帶口的,一不留神就容易變成“馬大哈”,遺失了物品。

近日,有旅遊平臺發佈了一個“遺失排行榜”。從排行榜來看,親子遊、家庭遊的客人,是遺失物品的高頻人群,其中,北京旅客最愛丟滑鼠和充電器等電子配件,上海住客最愛丟化粧品,還有不少人把作業給丟了,而酒店則成為了遺失物品的聚集區。記者在南寧一家酒店看到,雙節期間,旅客遺失的物品已經裝滿了3個大儲物箱。酒店工作人員説,他們以往一個月都“撿”不到這麼多東西。

廣西南寧某酒店前臺接待員 韋霞:比較容易遺落的東西,就是衣服、充電器,還有護膚品。玩手機的時候,客人通常都會把手機放在枕頭下面,走的時候可能會遺落掉。在衛生間,項鍊、手錶之類的容易丟。

雖然有些遺失物品實際價值不高,但是丟了,客人也非常著急。例如孩子把作業、練習冊忘在酒店,父母就會急打電話尋回,求助者中80後女性佔大多數。通常情況下,低價值物品,酒店可幫大家免費保存3個月,而貴重的財物,他們會第一時間聯繫客人取回。

旅行路上,丟東西的事同樣不斷。近日,在南寧東開往福田的G417次列車上,有乘客把裝有5萬現金的公文包給弄丟了,所幸乘警及時出手相助。

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民警 胡宏:旅客在乘坐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時,一定要保管好行李物品。尤其是上下車前注意聽廣播提示,避免錯拿、漏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