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區體育産業項目投資推介在上海舉行

發佈時間:2020-09-28 16:45:4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9月28日訊 體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準的重要途徑,是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手段。根據成都市體育局要求,為全力推動賽事名城建設,更好地宣傳和推介新都體育産業發展相關工作,充分發揮體育産業在建設現代化國際范成北新中心城區中的重要作用,結合新都區資源稟賦、區位優勢,加強與重點企業的聯繫,吸引目標企業投資落戶,9月28日“新都區體育産業項目投資推介會”在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上海)上成功舉辦。本次推介會旨在借助上海國際體育産品博覽會的平臺優勢和業界影響力,聯動體育産業資源,加強與重點企業的聯繫,在成都市新都區打造體育裝備製造、産業服務、休閒健身及文化旅遊于一體的體育産業平臺,推動相關體育産業發展。

成都市體育局局長熊艷,成都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志,中共成都市新都區委副書記潘捷,成都市新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劉清出席推介會。

從毗河水岸到黃浦江畔,從香城新都到魔都上海,雖然相隔千里,但無礙情牽一線,共謀體育産業發展新方向,共話新時代體育強國新目標。

會議現場,成都市新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劉清發表致辭。劉清説,作為成都北部新中心城區,目前,新都正迸發著創新活力、涌動著創業熱潮、蘊含著巨大商機。在現場,劉清也正式向與會的企業家和創新創業人才發出邀請,希望大家來到新都進行商務考察、合作交流、投資興業,共用新機遇、共謀新發展。

會議上,成都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志發表講話,他談到,新都一直以來就是各路投資者所鍾愛的對象,這裡産業發展全面,尤其是體育産業的發展十分迅速。陳志表示,進入新時代,新都在踐行體育強國戰略,推行體育産業全民健身協調發展的路上做出了新的探索,在體育産業方面,同樣新都捷報頻傳。陳志強調,今天在推介會所推介的的輪滑、旱雪項目這樣新鮮時尚的體育項目,將給新都經濟帶來新的活力,為區域發展帶來全新的動能。

近年來,新都日新月異的發展速度為居民帶來了現代化的生活方式,同樣也為這座城市帶來了更多的發展機遇。

推介會環節,成都市新都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黃持進行了新都區投資環境推介,他表示作為成都市新晉的中心城區,新都區擁有良好的投資發展環境和巨大發展潛力,隨著中央、省市一系列重大戰略的實施,新都這個價值洼地正迎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成都大都市經濟圈、成德同城化、大港區建設等多重發展機遇。

成都香投尖鋒旱雪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印進行了旱雪運動項目整體推介。據了解,位於新都區斑竹園街道的尖鋒運動小鎮是以運動為主題的特色小鎮,小鎮以旱雪運動作為核心,規劃有尖鋒運動公園項目。王印表示,目前尖鋒旱雪場已建成西南地區首個旱雪大跳臺,為高水準的訓練提供了倣真度極高的實時場景,是南方第一家接待國家訓練隊的旱雪滑雪場。

成都尖鋒旱雪體育設備有限公司銷售總監鄧果進行了旱雪金針菇産品推介。從鄧果的介紹中可知,由尖鋒旱雪設計施工的旱雪場已遍佈了中國各地,是中國最老資格的旱雪設備和旱雪場建設推廣企業,金針菇旱雪已被業內稱為中國旱雪。

來自浙江萬朵城體育文化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呂水傑進行了萬朵城體育用品、體育裝備等體育産業合作推介。在介紹本身企業體育裝備優勢及亮點之後,呂水傑表示,未來萬朵城將繼續以自身獨特的「體育+」新産業模式和建設西部首個國際輪滑中心為契機,為新都的城市發展造血,更為成都2025世運會輪滑賽事發力。

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十三五”時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推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文化等各方面發展,深入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提升體育公共服務水準,大力發展冰雪運動,體育事業取得長足發展,在提高人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準、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弘揚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等方面,都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體育承載著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關乎人民幸福,關乎民族未來。隨著冰雪小鎮初級雛形,香體中心建設完畢……一個個體育項目、體育産業在新都開始落地,屬於新都的“體育夢”終將成為現實。

跨越千里長江,閃耀魔都上海。今天,作為成都中心城區的新都區以全新的面貌與挑戰者的姿態,再次站上了“一帶一路”、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等國家戰略的前沿陣地,我們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一個綻放著創新活力、蘊含著巨大商機的新都,正在向世界敞開懷抱。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