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景區內2人溺亡 事發地未設立警示設施

發佈時間:2020-09-09 08:59:19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9月7日下午,記者從海南省昌江縣警方證實,當地的霸王嶺國家森林公園于8月24日發生一起溺水事件,導致一男一女兩人溺亡。事發現場圖片顯示,涉事景區附近未有護欄和警示標語,家屬據此質疑景區應承擔相應的責任。9月8日,家屬表示,將就此事起訴涉事景區。

死者家屬李女士稱,8月24日,妹妹和其男友一起駕車前往霸王嶺國家森林公園。當天,李女士接到當地公安局一名刑警的電話,對方在電話中稱,妹妹出事了。

李女士在現場看到,妹妹和其男友的溺亡地點是一處木製臺階下面的水池,臺階下是一處石灘,石灘下方是一處水池,“從岸上看根本看不出水池有三四米深,而且周圍沒有護欄和相關的安全警示標語。”

辦案民警告訴李女士,事發時一人滑入水中後,另一人去施救,最終導致兩人溺亡。李女士稱,家屬要求追究景區的責任,“如果事發地有圍欄和警示標語,親人便不會前往此處遊玩”。

公開資料顯示,海南霸王嶺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海南省昌江縣內,是國家3A級旅遊景區。二人溺亡的地點是在景區的“霸王石海”景點。

9月7日下午,海南省昌江縣公安局辦公室的一名負責人向記者證實,8月24日,在霸王嶺國家森林公園內發生了一起溺水事件,兩人溺亡。

記者致電霸王嶺國家森林公園,該景區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對於溺水事件他並不知情,如果需要了解相關情況,可以聯繫主管景區的林業部門。

9月8日,記者多次撥打海南省霸王嶺林業局辦公電話,始終無人接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