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從南蘇丹回國後確診 中使館發佈提醒

發佈時間:2020-09-09 08:55: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楠雪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9月9日訊 從“南蘇丹紀行”官方微信獲悉,截至9月7日,南蘇丹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升至2552例,周邊國家近日疫情出現反覆,呈現增長態勢,南蘇丹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近期通過各種方式從南蘇丹回國中國公民經檢測也有確診或無症狀感染者。隨著國際通航條件持續改善,國際人員往來開始恢復,包括南蘇丹在內的不少國家“帶疫解封”,我在南公民仍面臨較大感染風險。鑒此,中國駐南蘇丹使館作出如下提醒:

一、請各機構企業根據生産經營現狀,採取嚴格週密的防疫措施,進一步排查防疫工作的漏洞隱患。繼續做好經營場所和住所消毒、通風,保持人員社交距離,加強訪客管理,減少對外交往,嚴密個人防護措施,嚴防發生聚集性感染。切實履行衛生安全的主體責任,高度重視員工身體健康,制訂完善突發情況應急預案。強化底線思維,提前準備相對獨立的隔離觀察救治專用房間及必要設施、藥品,細緻排查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人員及與密切接觸者有過接觸的人員,務必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二、請有人員輪換的機構企業做好人員閉環管理工作,抵離南蘇丹人員均應進行14天自我隔離,確診或疑似患者以及接觸者應集中隔離。隔離區域要進行每日消毒,保持通風,通過焚燒或消毒方式處理好隔離區域內生活廚余垃圾,加強隔離人員管理,避免隨意走動,防患于未然。

三、在南蘇丹中國公民如有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或被確定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應主動及時向南衛生部通報並聯繫使館及援南醫療隊,尋求專業醫學指導和建議,視情根據醫囑採用國內新冠肺炎診療方案中被證實有效的防治方法、藥品。

四、有國際旅行計劃的人員請及時關注始發地、轉机地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申請國際防疫健康碼等,根據防疫要求妥善安排行程。近日南蘇丹衛生部就民眾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制訂了最新方案,要求被檢測者提前兩天接受檢測,檢測採樣地點為朱巴衛生科學研究所(朱巴教學醫院旁),時間為早9:30至下午5:00。

南蘇丹政府24小時新冠肺炎免費求助熱線:6666

南蘇丹報警電話:+211-112或+211-777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南蘇丹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11-912386015

中國援南蘇丹醫療隊諮詢協助電話:+211-915651485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