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面開放戶外景區 OTA搜索熱度上漲71%

發佈時間:2020-09-03 08:59:13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據中新社報道,新疆文化和旅遊廳9月2日發佈公告稱,目前,新疆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已全面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經研究決定,新疆所有戶外旅遊景區(點)自2020年9月2日起向廣大遊客開放,同時恢復跨省(區、市)旅遊。

消息發佈後,馬蜂窩旅遊大數據顯示,平臺上的新疆相關搜索熱度較消息發佈前一日上漲71%。據去哪兒網數據顯示,截至9月2日15點,全國飛往新疆的航班預訂量較前一天同時間增長27%,搜索量上漲3倍,其中北京、西安、成都、深圳、上海的遊客熱情最高。

從熱門航線來看,北京-烏魯木齊機票預訂量增長120%,西安-烏魯木齊機票預訂量增長77%,烏魯木齊-北京機票預訂量增長53%。除了烏魯木齊等大型機場外,新疆其他機場的搜索量也出現了快速增長。據去哪兒網數據,有關阿勒泰機場的搜索量增長八成,有關克拉瑪依機場的搜索量增長六成,與伊寧、庫爾勒、阿克蘇等地區機場相關的搜索量增幅也接近五成。

進入9月,新疆將迎來一年之中的旅遊旺季。馬蜂窩旅遊大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新疆搜索熱度最高的前三個景區(點)分別是獨庫公路、那拉提草原和賽裏木湖,體現出了人們在疫情之下對自駕和戶外自然景觀的旅行偏好。馬蜂窩旅遊研究院負責人馮饒表示,新疆一直是自駕遊的熱門選擇。隨著新疆戶外景區全面開放,會有更多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前往新疆體驗絢麗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