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鐵完成架梁 北京至瀋陽將只需2.5小時

發佈時間:2020-08-31 08:53:5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隨著京沈高鐵溫榆河特大橋順利完成最後一榀箱梁架設,京沈高鐵未開通段架梁任務26日全部完成。據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介紹,京沈高鐵開通後,從北京至瀋陽只要2.5小時。

京沈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之一——京哈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由北京朝陽站引出,途經河北承德等站,抵達瀋陽。

京沈高鐵北京段、河北段工程由京沈鐵路客運專線京冀有限公司負責建設管理。據介紹,完成架梁後,京沈高鐵將進入鋪軌施工。疫情期間,京冀公司及時研究解決技術難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工程進度的影響。在溫榆河特大橋箱梁架設工作中,開啟全天候架梁施工模式,進一步提高了工效、節約了工時,滿足了京沈高鐵整體工期要求。

目前,坐火車從北京到瀋陽需4小時左右,京沈高鐵全線開通後,這一時間將縮短至2.5小時,將進一步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助力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