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紫雲獼猴桃採摘節開幕 簽售訂單4000噸

發佈時間:2020-08-28 15:37: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郭自慧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8月28日訊 綠油油的獼猴桃挂滿樹梢,沉甸甸壓彎了枝頭,位於廣元市昭化區衛子鎮馮家嶺村的獼猴桃採摘園內人頭攢動,藍天白雲下,遊客三五成群結伴體驗採摘樂趣,歡笑聲不斷……8月28日,第七屆四川·昭化紫雲獼猴桃採摘節開幕,第七屆四川·昭化紫雲獼猴桃行銷訂貨會同期舉行。現場簽售獼猴桃訂單4000噸,金額達8000萬元。

近年來,昭化區衛子鎮用好用活産業扶持政策,並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力發展和鞏固獼猴桃、蔬菜、肉牛、劍門關土雞等特色農産業,不斷推動農業産業提檔升級,助力鄉村振興。全鎮今年新發展獼猴桃400畝,鞏固提升1200畝,全鎮總種植面積已達4300畝,其中高標準園區770畝,年可産獼猴桃50多萬公斤,可為農民帶來600多萬元收入。

“我2015年種植了158畝獼猴桃,去年初挂果。今年獼猴桃産量將近30萬噸,除去成本,利潤有20萬左右。”衛子鎮馮家嶺村産業戶肖明凡介紹,昭化獼猴桃搭上了“網際網路快車”銷售火爆,最近正在通過“線上+線下”模式銷售獼猴桃鮮果。

衛子鎮只是昭化區獼猴桃産業發展的一個縮影。據了解,獼猴桃産業作為昭化區助農增收的重要支撐産業,多年來,該區多舉措大力發展。目前,全區已成功創省三星級萬畝獼猴桃現代農業園區1個,建成市級萬畝獼猴桃現代農業園區3個,新建獼猴桃花粉示範園1個,在全區10個鎮示範推廣獼猴桃避雨栽培新技術5000余畝。全區獼猴桃種植面積達6.5萬餘畝,今年預計産量將達到1.3萬噸,産值將突破2億元。

昭化區獼猴桃産業的良性發展帶動了一批工業企業、服務業落戶昭化,實現了三次産業聯動發展。目前,廣元天垠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廣元中建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龍頭企業落戶昭化區從事獼猴桃生産、加工和銷售,新培育獼猴桃專業合作社28家,帶動全區2萬餘戶農戶從事獼猴桃種植,在獼猴桃銷售領域方面實現“線上+線下”全面發展。

據悉,此次採摘節活動為期5天,同期舉行的第七屆四川·昭化紫雲獼猴桃行銷訂貨會上,來自浙江、上海、陜西、重慶等地客商同昭化區獼猴桃經銷商簽定了銷售協議,部分客商還簽訂了昭化土雞蛋、蜂蜜、貢米等農特産品銷售協議。(郭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