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佈深航、東航9日安全事件調查結果

發佈時間:2020-08-14 08:57:34  |  來源:北京商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8月13日,據央視新聞報道,民航局相關部門負責人發佈對8月9日深航座艙釋壓事件和東航機械故障返航事件的調查結果 。該負責人説,深航空客330-343型飛機執行深圳至西安航班,在廣州區域上升至9200米時,出現座艙高度、座艙壓力警戒資訊,機組依程式處置並宣佈緊急下降,之後返航深圳。整個過程機組操作正確,處置得當。經調查,此起事件是因為飛機後貨艙門封嚴條故障造成。座艙釋壓事件通常由座艙、貨艙密封問題或空調增壓系統故障引起。

同日,東航空客330-243型飛機執行成都至北京航班,飛行過程中出現發動機儀錶顯示故障,綜合考慮發動機儀錶顯示問題和預計降落北京首都機場時的雷雨天氣情況,機組和航空公司共同決策備降西安咸陽機場。飛機落地後檢查發現發動機電子控制電腦故障,更換後恢復正常。

以上兩起機械故障均有一定的發生幾率,飛行人員每年都要進行的常規重復性訓練中包含類似科目,機組能夠熟練、正確處置,確保飛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