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金山嶺長城攬自然奇觀 定格風雲瞬間

發佈時間:2020-08-11 16:47: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京廣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初秋時節,雲海、佛光、彩霞等自然奇觀頻繁在金山嶺長城出現,人們在觀景中羨慕那些生活在長城腳下的人們,也懂得了為什麼每年有那麼多來自各地的攝影人多次到金山嶺旅遊、觀光、攝影。素有“萬里長城 金山獨秀”的金山嶺長城還是“攝影者的天堂”。雲海是金山嶺長城一道靚麗的風景,壯觀而蜿蜒長城在雲海中若影若現是一種境界,為此金山嶺成為攝影的絕好取景地。


伴隨初秋來臨,昨日金山嶺一次超級雲海再現,讓筆者回味起仙境中的長城美景,真實的令人嘆為觀止。初秋時節,筆者有幸在金山嶺長城拍到過雲海、佛光、流雲,在領略大自然魅力的同時,更增加了一種對長城的熱愛。

金山嶺初秋季節,雷雨多發,空氣濕度大,雨後多雲霧,麗日有雲海,也是眾多攝影者和影視劇到金山嶺長城取景的原因。氣象萬千、瞬息萬變是金山嶺長城的雲海景象,在小金山,逆光東望有大金山和陡峭的望京樓,西看有代表金山嶺長城的志墻和蜿蜒延綿數十公里長城;是最典型的拍攝點,慕名而來的攝影者在忙亂中時而拍逆光、時而拍順光。

大雨後,麗日淩晨登上金山嶺長城西側的西六眼樓,遠方朦朧的天際線下,一座座敵樓如同一座天然雕塑矗立在山巔之上,遙望天邊的一座座敵樓像是邊關的將士、威武剽悍,眼前的烽燧如發令的將軍般雄壯、令人肅然起敬,山谷之中雲霧縹緲、飛紗流雲,勝景也哉!

在西五眼樓是拍攝將軍樓、小金山、大金山、司馬臺長城的最佳位置,以障墻做前景,透過近景的擋馬墻和城池遙望天邊的烽火臺像是邊關的將士威武剽悍,當一幅幅靜秘畫面中呈現飄動的雲霧,人們感嘆大自然的神奇,更讚嘆長城的雄奇壯觀,它象一部凝固的史詩,古樸生動,壯美雄渾,譜寫著天地間最美的旋律。

在小金山,逆光東望陡峭的長城,懸崖峭壁之上氣勢非凡的長城惟妙惟肖。定格飛霧中一座婷婷玉立敵樓,傲視峽谷、氣宇軒昂,身披黃紗,聳立雲上,如入仙境一般。



1  2  3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