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夏天 ,叫26℃的夜周莊(組圖)

發佈時間:2020-07-31 15:31: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明月灑下皎皎銀輝,周莊愈發柔軟。水波光影掠過,拂去盛夏的燥熱。


大暑之後,便迎來盛夏高溫,

怎樣躲開連日的“燒烤天”“蒸煮天”?

要不要來水鄉周莊走一遭?

清涼夜周莊,不只給你26℃的舒適感,

還有水波、光影、湖風、手搖船……

別枉費這一場炎炎夏日裏的水鄉清涼行~

26℃古鎮街巷

光影流轉,夢回舊時

有佳人從街那頭款款而來,身著典雅旗袍,發髻輕挽,讓靜謐的古鎮于樸拙中透出靈動之美。眼前這因水而生的江南月夜,早已鐫刻清涼。

一襲廣袖襦裙,衣袂飄飄;一把精美團扇,輕撲流螢。漫步在青石板路上,停留在彎彎古橋上,看盡周莊夜色,走進千年光陰。

明月灑下皎皎銀輝,周莊愈發柔軟。古戲臺內,水磨腔曲調婉轉繚繞,青龍橋照壁上,四季風光變幻……水波光影掠過,拂去盛夏的燥熱。

26℃幽幽水巷

槳聲燈影,清境尋幽

碧水環繞的周莊,綠樹翠竹籠罩,暑氣在潺潺流水中消散。夜色如水,老宅、古橋、燈籠,交織如畫,夏夜的周莊更多了些少女恬靜的模樣。

幽幽水巷,青磚黛瓦,點點紅燈,古色古香,浪漫至極。乘坐手搖船,穿過一座座形態各異的古橋,仙霧縹緲,有些許神秘、涼爽的氣息。

坐在船頭,有風拂面,腳下是搖櫓晃出的水聲,耳邊是船娘輕哼的小調,月下與友對談或靜坐冥想,任思緒翩飛,在這嫻靜的丹青水墨中沉醉。

26℃貞豐文化街

體驗匠心,品茶聽曲

行走在貞豐文化街上,夜風穿梭于古舊的建築之間,帶走了多餘的熱量。看著兩旁的木質房屋、昏黃的燈籠,仿佛數百年前便路過此地。

酒作坊、竹編坊、繡藝坊、鐵鋪坊、豆腐坊……一群默默無聞的匠人,堅守初心,把祖輩留下來的手藝傳承發揚,輕撫凡人心。

稍覺疲累,便於聚賓樓喝一杯阿婆茶、聽幾曲評彈,或在煮葉慢品花茶的芬芳,或在爐韻沉香研習香道茶藝……一盞清茶,卸下煩躁風塵。

26℃南湖秋月園

長橋臥波,水幕魅影

清輝滿湖,晚風繾綣。漫步在親水棧道,氣勢開闊的全福長橋橫臥于南湖之上,亭臺樓閣掩映于岸邊,平靜的湖面正醞釀著一場絕世風華。

音樂響起,光影閃爍,“南湖秋月”“東莊積雪”“莊田落雁”等周莊八景呈現于眼前,南湖灣上鋪展開一幅幅恬靜質樸、美輪美奐的生活畫卷。

燈光、水柱隨著音樂或激昂或舒緩,流光溢彩,水珠飄散,沉醉在音樂、水幕和光影交織而成的夢幻情境中,舒展身心,將情緒釋放。

▲南湖灣光影秀(演出時間:每晚20:00-20:15)

26℃創意酒吧

情調音樂,微醺生活

夜周莊,動中有靜,靜中有餘溫,也有煙火氣。延續白日裏的清秀優美,拾掇好一把一把的愜意時光,靜候著人們到來。

繁星之下,伴著月光,吹著裹挾水汽的涼風,來一場微醺。在紙箱王文創園或是星星的故鄉,小酌幾杯,和好友閒聊人生,慢享悠哉夏夜。

走心的民謠音樂,烤串的誘人滋味,上涌的啤酒泡泡,一半清醒,一半微醉,時光靜美,一切都恬逸得剛剛好。

躲在空調房的你,

真的要錯過26℃的周莊盛夏夜嗎?

不一樣的水鄉清涼夜,

趕緊來get美妙的夏日旅行啦~

(尤紫璇 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