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院室內展廳開放 觀眾需全程佩戴口罩

發佈時間:2020-07-22 09:03:07  |  來源:北青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自7月21日起,故宮博物院按照預約、限流、錯峰原則,有序開放珍寶館、鐘錶館和慈寧宮、東西六宮等常設展廳。

21日一早,記者在故宮博物院票務服務網站看到,每日8000人的預約上限已經變更為12000人。當日8時,距離故宮博物院開門還有半小時,珍寶館的展廳已經準備就緒。8時40分,珍寶館迎來首批觀眾。一位故宮工作人員説:“以往觀眾大多先參觀中軸線的建築,大約10點左右會到珍寶館。今天顯然一些觀眾是奔著室內展覽來的。”故宮工作人員介紹,“觀眾進入展廳,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室內展廳也分別設置了限流人數——當參觀人數超過承載客流50%時會啟動限流。目前,比如珍寶館涉及的展廳上限人數是180人,鐘錶館的上限人數是110人。東西六宮各殿殿內達到大約30人後,工作人員會暫時限流。

故宮博物院5月1日已有序開放,但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故宮博物院並未開放室內展廳,遊客僅能參觀遊覽前三殿、後三宮、禦花園、慈寧宮、慈寧宮花園、壽康宮區域的室外展區及東西六宮部分院落。

記者在故宮官網看到,目前故宮博物院內的展覽都已結束,新展也未做預告。但按照原計劃,今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宮將在下半年舉行“故宮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畫展”“蘇軾主題書畫特展”等一系列大展,包括《韓熙載夜宴圖》等國寶級書畫都將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