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火災夢魘再現 法國南特大教堂遭火劫

發佈時間:2020-07-21 08:45:06  |  來源:參考消息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外媒稱,當地時間18日清晨,位於法國西北部南特市的南特大教堂發生火災。熊熊烈焰讓所有法國人不禁聯想起一年多前發生在巴黎的另一場大火。當時法國的哥特式建築瑰寶——巴黎聖母院在大火中遭到嚴重毀壞。

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7月19日報道,法國警方已就南特大教堂大火展開縱火調查。大火雖在幾小時內就被撲滅,但對教堂內部結構造成了損毀。

所幸的是,南特大教堂的火災不及巴黎聖母院的嚴重,在數小時內就得到了控制。但這場大火還是造成了嚴重破壞,特別是令南特市民引以為傲的巴洛克式大管風琴被徹底燒燬。這架歷史悠久的大管風琴曾經躲過二戰炮火,卻沒能逃過此劫。

南特大教堂失火也引起了法國總統馬克龍的關注。

法國總理讓·卡斯泰與其他內閣成員一同前往事發地點,並承諾將為重建大教堂提供政府援助資金。根據最初調查,一切跡象都表明,這場大火似乎並不是偶然事件。

南特市檢察官皮埃爾·塞內接受藍色法國電臺採訪時表示,大火有三個起火點,這就讓人有充分理由懷疑這是一起故意縱火案,而不是巧合。

據法新社報道,三個著火點之間的距離“相當大”。因此,檢方立即以“故意縱火”展開調查。但塞內強調,截至目前這一切都還只是懷疑。他説:“我們尚未得出任何定論。”

行人在18日清晨大約7點45分向消防部門發出警報。據報警者稱,當時教堂的玫瑰窗已經開始冒出火焰。

報道稱,南特大教堂始建於15世紀,1862年被列為歷史建築。據悉,早在1972年,該教堂曾因翻修屋頂而發生火災,直到1985年修復完工後重新開放。

據消防部門稱,大火導致教堂正面的彩繪玻璃窗碎裂,大管風琴徹底被燒燬。此外,教堂地基十分不穩,隨時都有可能塌陷,所幸大火並未波及教堂天花板。